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珲春八岁男孩漂流溺水昏迷 两男出手相救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延边讯(ZAKER吉林记者杨威)8月11日,珲春哈达门乡河山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8岁男孩在自己玩漂流时被湍急的河水打翻游泳圈,坠入河中呛水后失去意识,多亏两名热心男子将他拽到岸上,并对其实施急救

新文化延边讯(ZAKER吉林记者杨威) 8月11日,珲春哈达门乡河山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8岁男孩在自己玩漂流时被湍急的河水打翻游泳圈,坠入河中呛水后失去意识,多亏两名热心男子将他拽到岸上,并对其实施急救,几分钟后,男孩终于被救醒。昨日,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采访了这两名好心男子,他们是珲春市医院骨科副主任于学立和珲春市合作区国土资源局祖立斌。

全家野餐

母亲目睹儿子溺水

13日,落水男孩的母亲朴香今说,当时她和8岁的儿子及10个亲戚到哈达门乡河山村去野餐。儿子看到有孩子在河里用游泳圈玩水,也想下河玩。她还特意开车到珲春市里买了一个游泳圈。儿子坐在游泳圈上从上游往下游玩漂流。玩了三圈后,她发现儿子已经很累了,往回走时走路都没精神了,于是她让儿子别玩了,可儿子求她说再玩一圈吧,自己想着让儿子开心一点,可又有点担心儿子太累出问题,于是自己就从上游一直跟着儿子往下游漂,没想到第四圈出事了。“我看到他游泳圈翻倒了,他翻到河里去了,我想河水不太深,就喊他站起来,没想到他半天也没站起来,我当时在岸上,他在河里,我离他那么远,我一下子急得叫不出声了,好不容易喊出了一声,旁边的一个男的听到了,马上过去拽他。”

俩男子合力

将落水男孩救起

第一个跑过去拽落水男孩的是祖立斌,当天他和两个朋友一起带着家人孩子到河山村玩,当时他领着孩子在河边玩水,听到孩子母亲的喊声,一回头就看到男孩已经没有意识在随着湍急的河水往下漂,“我赶紧过去拽他,太沉了,根本拽不动,我赶紧喊我朋友,他马上过来和我一起往上拽,我们俩一起才把这孩子拽到岸上来。”祖立斌说,当时着急救人,什么都没顾,后来发现身上的钱包、手机都湿透了,手机基本报废了。

“孩子特别胖,听说有45公斤重,他已经没有意识了,河水湍急,所以我们费了挺大劲,才算把他拽到岸上来。”于学立说。

男孩呛水昏迷

医生紧急施救

“我儿子被他们拽到岸上之后,一动不动,翻白眼,吐白沫,我以为他死了,都傻了。”朴香今说,于学立立即展开急救,他把孩子倒过来,一直在拍后背,忙活半天,“我觉得那段时间特别长,已经吓得不会说话了。”朴香今说,于医生急救了半天,终于听到儿子呼出一口气说了一句“别拍了”,儿子终于得救了。

作为珲春市医院骨科副主任,于学立医生对于急救知识非常熟悉,“孩子被拽到岸上,已经肺缺氧,紫绀,口吐白沫,这种情况就是呛水堵住了呼吸道,我马上把人翻过来,背朝上,头部放低,脚部抬高,腹部垫高,用力拍后背,让呼吸道通畅。溺水的黄金抢救时间是5分钟,过了5分钟,就算有呼吸也会脑死亡。所以说,这孩子真是挺幸运的,我不在场急救,这孩子就交代了。”于学立说。

朴香今说,当时完全被吓傻了,除了谢谢什么都不会说了,连问一下两个恩人的单位、姓名都忘记了。后来自己总算给儿子和两个恩人拍了两张合照,后来记下来其中一个恩人的电话号码,回到家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感谢的信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两位好心人,他们两个特别低调,什么都不说也不要,但是我一定要给他们送锦旗。”朴香今说。

而于学立和祖立斌则说,他们只不过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顺手而已,赶上了,谁都会这么做,最重要的是,以后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可不是谁都那么幸运,都能碰上有人在旁边救你,还正好是个医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