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一公交站点积水多居民坐车需伸“大长腿”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实习生谢超)“二道区岭东路公交车站点,一遇下雨就积水,居民上下车都不方便,如果下大雨岂不是更糟糕。”微博网友“靓哥的故事&rdquo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实习生谢超)“二道区岭东路公交车站点,一遇下雨就积水,居民上下车都不方便,如果下大雨岂不是更糟糕。”微博网友“靓哥的故事”12日晚吐槽说。有网友调侃:这个公交站点应该配个摆渡船。

13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记者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东盛大街与岭东路交会附近踏查,发现这个公交车站点依旧存在很多积水。积水长度约100米,最宽处约3米,占整条道路宽度的三分之一,在积水的两边,分别有两个下水井,但地势明显比积水处高一些。大部分等车的乘客都要跨过差不多半米距离的积水上车,有带小孩坐车的家长,大多在距离公交站点十几米少积水的地方等车,或者只能带着孩子蹚水上车。

“我这着急上班,幸亏今天穿的凉鞋,有的公交车司机能帮忙往马路里面开开,有的车停得远,大家就只能跨过积水上车。”一位等车的男乘客表示。

负责清理东盛大街的环卫工人介绍:“这里积水情况已经差不多有一年了,每次下雨我们都会派工作人员来清扫。上次我们还专门派清扫车过来清理积水,如果用人工清水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小时。主要是积水处的下水井堵了,雨水流不下去,今天还好点,积水里面没有多少垃圾,之前水里还有烟头等生活垃圾,我们都要穿雨靴进行清扫。”环卫工人说。

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记录了积水的详细位置后告诉记者,他们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情况,然后尽快通知二道区防汛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下水井的清掏。当日上午10点,长春市二道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已经派相关部门前去处理积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