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朋友圈立功“无大爷”找到家人 60多万医药费成难题


来源:中国吉林网

相信不少长春人都知道,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里住着一位“无大爷”,他从住院开始就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就在前几日,央视记者前来采访了这件事,又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么在这位“无大爷”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无大爷”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呢?8月13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来到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了解情况。

相信不少长春人都知道,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里住着一位“无大爷”,他从住院开始就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就在前几日,央视记者前来采访了这件事,又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么在这位“无大爷”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无大爷”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呢?8月13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来到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了解情况。

新闻回放>>8月1日,微信公众号“吉大三院医务部”曾发布了这样一篇推文,文章的标题是:780多个日日夜夜,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还在寻找他的家人......

时间退回到2016年6月17日16时47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接诊一名由长春市急救中心120转运来的车祸患者。当日13时,该患者在长春市北部快速路伊通河段横穿马路时被机动车撞伤,致意识不清。

该患者来院后,中日联谊医院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救治,使其脱离生命危险。因为患者术后一直没有恢复意识,无法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或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因此一直没有联系到他的家属。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相关院领导、医务部工作人员及肇事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其家属的多方寻找,甚至通过警方全国失踪人口平台进行了登记。

就这样,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照顾了这位“无大爷”780多天!因为现在患者生命体征已经完全平稳,完全可以回家休息调养了,因此院方再次通过网络征集线索,希望能找到家属。

 “无大爷”的儿子看“朋友圈”寻亲父子终于团聚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这篇推文得到了很多人的相应,大家积极转发,短短几天阅读量已经达到了15125次,终于奇迹发生了,8月1日下午,这位“无大爷”的儿子李详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一消息便迅速赶到了医院!家人终于团聚了!以后的日子里,李详每天都在医院悉心照顾他的父亲,虽然他的父亲现在没有意识,也不能表达,但是李详仍每天坚持和他说说话,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

记者再次看望“无大爷” 了解事情发生经过

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8月13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如今“无大爷”已经由NICU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一科主任高宇飞讲到:“老人被送到我们医院时,没有家属,只有肇事方,但因为他还要去处理交通事故,所以很快就离开了医院。当时老人还处于昏迷状态,但是他受伤很严重,脑挫裂伤、多发性颅骨骨折、血气胸等。”

随后医护人员请示了医院总值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并批下了治疗费用,对他进行抢救。随后医院迅速成立了救治小组,在找不到家属的情况下,“无大爷”便一直留在了NICU病房里,由专业的医生和护理团队24小时严密观察他的病情变化。

高宇飞:“在此期间,我们先后为他进行了闭式引流和气管切开手术,解决了他血气胸和呼吸不畅的问题。”

不过,按照正常流程,给患者手术需要家属签字。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医院没有办法联系到老人的家属,而且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可能会危及到老人的生命。因此医疗团队在请示医院的有关领导和部门以后,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规定,由三名主治医师联合签字,给老人进行了手术,“无大爷”的伤势也得到了好转。

高宇飞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我们NICU病房一共有20多个护士,全都做过‘无大爷’的‘专职护士’,这两年多,科里的医生都已经更换了4个,但是他一直留在我们疗区。很多医护人员都没有把‘无大爷’当成一名患者,而是把他看成了自己的亲人,悉心的照顾着他。”

“无大爷”的儿子李详这两年来一直在寻找父亲的下落,他告诉记者,“无大爷”姓李,1949年10月生人,老家在黑龙江省兰西县榆林镇的农村。李详告诉记者:“我们在老家的地不多,我平时在长春当力工,哥哥姐姐也都在外面打工。我父亲平时也会外出打工,一般都几天不回家,挣点零钱补贴家用。”

事发的那几天,李详的母亲外出办事了,她回到家里发现老伴并不在家中,因此她也没当回事,就以为他是出去打工了。但是到了2016年6月末,李详的父亲一直没有办法联系上,全家人开始着急了。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李详和家人四处寻找,并且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但却没有任何消息。“我几乎每个晚上都会失眠,我爸到底在哪?是死是活?为什么一直不联系我们?当时最害怕的就是逢年过节,别人家都是团聚,都是欢天喜地,可是我们家....连对联都没心思贴。”李详说道。

“8月1日那天,我休息时,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工友转发的这条寻人的消息,我下意识打开一看,里面的照片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样。以前我父亲是长头发,现在是短发。”就这样8月1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李详来到了中日联谊医院,“医生问我父亲有什么明显的特征,我说我父亲食指和中指的最前的一个关节是缺失的”李详说,“医护人员马上回去查看,告诉我病床上的老人也是缺失的这两个部位,就确定了他就是我父亲。”

两年来共欠60多万元医药费“无大爷”的家人一筹莫展

高宇飞告诉记者,现在对于家属和医护人员的“呼唤”,“无大爷”其实是有一定反应的,比如他会睁开眼睛并看向对方。这说明他可能有一定的情感交流能力,但是因为脑部受损没有办法表达出来,“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康复和治疗,快速拔掉气管插管,能尽快回到家庭生活中去。”

不过,两年多来,李详父亲的各项医药费用一共60多万元,这可是难住了这一家人。李详说:“我家里一共4亩多地,我离婚带着上初中的儿子在长春生活,哥哥姐姐的生活也很困难。我平时就在装修队当力工,如果有生意,一天能赚150元左右,一个月也就4000多块钱,勉强够我和儿子的生活费。”

李详表示,目前能联系上事故的肇事方,明天他也将去一趟交警队,把事故责任划分问题解决了。但是对于6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这真是让他一筹莫展。如果您想帮帮“无大爷”,帮帮李详,您也可以添加李详的微信号:a134047329876,也可以拨打电话号码:13578979251.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