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保级大战!15日晚长春亚泰将客场挑战北京人和


来源:新文化报

三连主后,长春亚泰开始踏上连续两个客场的征程。今晚7时35分,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北京人和。两队目前同积21分,分列积分榜第11和12,这场对决是不折不扣价值的6分保级大战。

三连主后,长春亚泰开始踏上连续两个客场的征程。今晚7时35分,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北京人和。两队目前同积21分,分列积分榜第11和12,这场对决是不折不扣价值的6分保级大战。

交手首次碰面没占到便宜

大胜一方、憾平申花、逆转恒大,连续三个主场战役,“陈家军”拿到2胜1平的成绩。狂揽7分后赫然发现,亚泰在积分榜的位置并没有多大改观,因为同期,建业、人和、一方的成绩也相对稳定,只有重庆力帆沉沦到降级区。

积分榜倒数第5,肯定不是一个特别有利的位置,但亚泰毕竟高出排名倒数第二的力帆6分,双方有两场球的差距。在联赛还有13轮的情况下,与同分的北京人和交手就尤为关键了。上半赛季两队首次碰面,在亚泰的主场踢成1比1,“陈家军”没有占到太多便宜。

北京人和近4轮联赛未尝胜绩,近两个主场先后1比1战平力帆、3比3打平权健。上轮与实力不俗的权健交手,人和在2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3比2逆转,但最后时刻由于刘健的不冷静染红下场,人和最终被权健再进一球。

同为今年中超的升班马,人和虽然在投入和购买外援方面比不上大连一方,但成绩却比一方更胜一筹。这得益于他们主教练路易斯比较务实的战术风格———立足防守,伺机反击。另外,人和的几名外援名气虽不大,但都比较实用。高中锋迪奥普身高达到1.88米,是典型的“黑又硬”。边锋马西卡速度快,上轮对权健打进两球,他才是真正的威胁人物。

腰伤再祭三中卫体系?

本周中超一周双赛,亚泰面临奔波苦旅。先是到北京挑战人和,随后即刻南下对阵富力。虽然球队连拿7分,但实在没有挥霍的空间和资本。一旦两个客场有什么闪失,就又要逼近降级区。

对陈金刚最大的困难仍是牌不够用,尤其在后腰位置,何超征战亚运会,张力继续坐球监,王寿挺需要一段时间的静养。在梅泽耶夫斯基占据一个前腰位置的情况下,谁来搭档后腰呢?上轮比赛王寿挺伤退后,陈金刚派上于睿,球队变成三中卫,梅泽和范晓冬在中场组织,这是一个不错的尝试,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客场对阵人和,亚泰很有可能再次排出三中卫阵型。

除此之外,陈金刚可以选择李光登场与范晓冬搭档后腰,球队恢复原有的四后卫体系,这种人员安排球队此前也试过,效果同样不错。“位置是死的,人是活的。上轮比赛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逆转了恒大,可见球队的抗压能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人和就会多么轻松,反而更要重视这场比赛,因为对手同样会更加重视我们。”球队一位教练表示。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郭雍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