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恒大法拉第未来正式揭牌 首台FF91已开始整车组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一周后,恒大投资的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恒大FF)昨天在广州正式揭牌。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的另一个头衔也曝光:法拉第未来集团(FF)董事长。根据此前的公开信息,身在美国的贾跃亭是FF的CEO,这意味着恒大集团已经正式收编贾跃亭的FF。

本报讯(记者张钦)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一周后,恒大投资的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恒大FF)昨天在广州正式揭牌。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的另一个头衔也曝光:法拉第未来集团(FF)董事长。根据此前的公开信息,身在美国的贾跃亭是FF的CEO,这意味着恒大集团已经正式收编贾跃亭的FF。

恒大成为FF的大股东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上周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注册资本金20亿美元,定位为FF在中国的运营总部,全面负责FF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值得注意的是,FF此前的大股东为贾跃亭,经过此次投资,FF的大股东其实已经变为恒大。

在昨天的揭牌仪式上,恒大FF的高管一同亮相,其中多个职位都由恒大的现任高管兼任,比如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兼任恒大FF董事长,同时他也是恒大FF的法定代表人。另外,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袁仲荣兼任恒大FF总裁,而他更引人注目的背景则是原广汽丰田董事长。与他一同加盟恒大FF的还有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景深,他出任恒大FF的COO。此外,恒大FF的多位副总裁刘浩、刘俊、沈立柱、王全喜等也都是由恒大集团调任的。

恒大抓住“风口”

引入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

对于此次恒大巨资投入FF,夏海钧昨天解释,FF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恒大投资入主法拉第未来,就等于把世界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他表示恒大这次是抓住了“风口”,“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都将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计1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年销量可达几千万甚至上亿辆,前景非常广阔。”

夏海钧还特别提到备受外界关注的FF首款汽车FF91,称其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都全球领先。作为FF的首款高端车型,FF91设计0-96公里加速仅为2.39秒,最高续航可达700公里,并搭载了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慧升降3D镭射雷达,还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前沿技术。据了解,FF91此前一直与贾跃亭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可以说FF91的成败甚至能否如期量产都决定着贾跃亭的“汽车梦”能否实现。对此,彭建军昨天透露,目前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整车组装工作,包括工程测试在内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他表示将全力确保FF91在明年第一季度按时达到量产目标。

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

恒大FF昨天还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十年规划”。彭建军昨天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的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将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