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居民身份证办理和取证开启24小时自助时代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市民反映长春市部分派出所里出现了居民身份证自助机器,已经有人使用机器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近日,市民反映长春市部分派出所里出现了居民身份证自助机器,已经有人使用机器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其实,这是吉林公安户政部门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提供优质自助服务体验的又一重大便民利民举措。

图片4.jpg

如今已在全省投放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设备7台,其中,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3台、居民身份证自助发证机4台。分布在吉林省公安厅证照办理中心、长春市卫星路派出所、长春市东盛路派出所、延吉市政务大厅、大安市政务大厅。吉林省居民可自助办理补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目前已累计为787名群众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自助发放居民身份证22827张。

身份证的自助受理实现了身份证业务“全年无休”的24小时自助办证服务,群众在任何时刻都可享受到公安便民服务,满足了群众工作日8小时以外的办证及缴费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办理身份证排队时间长、下班时间不能办证的困扰。

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机使用也很方便,群众可直接在受理机输入身份证号,机器后台自动搜索历史信息,之后屏幕提示群众采集人像信息和指纹信息,机器屏幕出现群众基本信息,群众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之后缴纳办证费用,领取办证回执,身份证就办理完了。

目前,省公安厅户政总队积极组织各地户政部门紧密结合本地户政工作实际情况,在有条件且居民身份证业务量较大的户政大厅和派出所户籍窗口架设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设备,开展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未来将实现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为群众提供ATM式自助服务,缓解窗口的办证压力、缩短群众的等候时间,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公安户政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