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公安厅动真碰硬整顿“三类作风”


来源:中国吉林网

8月14日,记者在全省公安机关“三类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活动启动两个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经形成全警动手抓、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8月14日,记者在全省公安机关“三类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活动启动两个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经形成全警动手抓、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6月起至年底,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执法、服务、工作“三类作风”突出问题大整顿活动。活动启动以来,省公安厅抽调法制、督察、审计等部门民警组成4个工作组,通过暗访窗口、回访当事群众、实地检查等方式对45个县市区公安局的174个基层所队和窗口单位开展“三类作风”整顿活动情况专项检查,对发现的执法作风、服务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及时记录在案,有针对性地研究整改办法,责令当事部门和单位限期整改。

据了解,为全面改进民警服务作风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窗口单位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省公安厅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设立12389投诉举报电话,将之作为群众反映“三类作风”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相关问题线索由纪检、督察、控申等部门系统梳理、全面排查,对核查属实的问题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依规依纪从严惩处。

针对机关单位中存在的文山会海问题,省公安厅制发相关改革办法,严格管控办文开会质量数量。据统计,今年以来省公安厅以厅名义制发文件数量下降5%;以厅名义召开会议次数同比下降34%;厅机关简报载体种类精简率达31%。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培柱表示,全省公安机关下一步将本着严抓严管严治的决心和态度,结合当前整顿活动和队伍作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和招法,持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深化整顿活动,充分释放吉林公安正警风、保民生、促发展的正能量,为建设全国最安全省份、打造“零违纪”队伍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