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一公厕出现新生女婴 出租车司机钻粪池营救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15日,有网友发帖称,14日晚11点多,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一公厕粪池内出现一名弃婴。经路人报警,一名出租车司机与消防官兵一起营救了该新生儿,女婴获救后送往口前县医院儿科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目前

8月15日,有网友发帖称,14日晚11点多,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一公厕粪池内出现一名弃婴。经路人报警,一名出租车司机与消防官兵一起营救了该新生儿,女婴获救后送往口前县医院儿科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目前,该女婴身体状况良好,已被送往福利院,有爱心人士为其提供4车新生儿用品。

同时,发帖人上传了营救女婴的视频。视频显示,公厕粪池的地面入口极狭窄,经商讨后,消防人员将绳索栓在一名男子的腰部,为其头部戴上防护设备后,由其俯身钻进粪池,将婴儿抱进一网兜中捞出。婴儿被捞出时并无任何衣物包裹,疑似新生儿。现场有多名群众围观,还有一辆救护车候着,还有出租车。

15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联系到当时在现场的一名目击者丛广,他称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4日晚11时许和同事朱敬云路过口前镇东山街一处公厕,听说公厕粪池中有一名弃婴,就下车看情况。“当晚9点多,听到公厕粪池传来婴儿哭声,就有群众报警了,消防队员也到现场,但还没有比较可行的营救方案。”

丛广称,粪池的入口只有20多公分,不容易下去,同事朱敬云特别瘦,就自告奋勇下去营救婴儿。“是一名女婴,被救出来时还在动,但已经不哭了,脐带都还没剪,应该是她妈妈不想要直接生在公厕粪池里的。当时民警和救护车都在,马上就把孩子送医院做检查了,孩子是健康的,医院的医护人员通宵陪着,我们也在那陪着。”

15日凌晨3时25分,丛广在朋友圈发出营救女婴的消息,并希望爱心人士为婴儿提供新生儿用品。据丛广介绍,截至15日下午2点多,约有30名热心市民带着新生儿用品到医院看望婴儿。“目前,新生儿需要的衣服、被子、奶粉、奶瓶、尿不湿、手绢、热水壶、湿纸巾等物资都有,总共募集了4车,目前是够了。”

15日下午,在民警的护送下,该女婴连同爱心物资被送往吉林市社会福利院。吉林市社会福利院业务科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婴儿当天下午一点多被永吉县公安局送到福利院,身体看起来状况良好,“我们有针对新生儿专门的生活区和专业的看护人员,明天还会带婴儿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看到婴儿被救出后,一些网友表示想收养。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民警目前还在寻找新生儿家属,婴儿暂由福利院照顾,还不能办领养手续。“如果确实找不到婴儿家属,需要警方登报声明,这样婴儿才能被领养,者需要较长时间。”(北青报记者杨凡实习生戴幼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