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南关区 倾力打造“精准服务”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南关区以“以商招商”“亲商助商”为主旨,用“精准服务重于资源”的理念优化软环境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文章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李依南

南关区以“以商招商”“亲商助商”为主旨,用“精准服务重于资源”的理念优化软环境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南关区坚持招大引强的工作思路,引进保利南湖中街地产等七个项目,并帮助18户企业完成转户及工商、税务注册。截至6月底,引进内资33.4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5.75%,

位于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的长春国际金融中心,就是区内优惠政策受益项目之一。2015年6月开工以来,已完成主体工程封顶和住宅交房,预计明年8月完成全部项目。谈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南关区给予的帮助时,长春国际金融中心负责人楚建忠说:“在项目遇到重大问题时,相关部门一直与我们进行有效沟通,对项目服务情况全程跟踪。”

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是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通过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拿出灵活、实用的项目落户方案和优惠政策,坚定客商投资信心。

效率,关乎企业发展的命脉。南关区树立“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缩减工作流程,加大跨部门协调服务力度,落实“一线工作日”制度,定期走访企业加强联系,随时掌握企业落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全力推进项目落位进程,提高项目服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实现“政策给到位、困难帮到位、服务做到位”。

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张宇萍表示,他们以打造软环境最优区为目标,倾听企业心声,完善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发展,营造遇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南关区赴北京、天津、杭州等地开展经贸考察,拜访桂发祥、天津银行等企业近10户,有针对性地开展“走出去”招商交流活动。此外,上半年,南关区还接待来访洽谈企业40余户、110人次,召开与中国北斗国际应用控股有限公司的项目对接会,参加“北京市国企走进吉林”活动项目对接会等,利用各类招商平台寻求合作机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