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大学迎新活动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刘暄实习生程月楠)又是一年开学季,长春这座历史悠久的大学城,即将再次迎来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的莘莘学子。为彰显城市文明,助力人才振兴,打造开学季长春市的靓丽名片,给远道而来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刘暄实习生程月楠) 又是一年开学季,长春这座历史悠久的大学城,即将再次迎来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的莘莘学子。为彰显城市文明,助力人才振兴,打造开学季长春市的靓丽名片,给远道而来的同学们提供更加便利的接站服务,昨日,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联合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长春市文明办、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旅游局在火车站区域举办“这一站,感受长春温暖,我们在这里等你”迎新活动。

志愿者送上贴心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北站广场的出站口对面,有专为迎接新生设置新生招待处,搭建了“高等院校接新处”篷房,设置有统一规范的桌椅,还有为等候乘车的学生与家长提供纳凉的休息区、免费发放标有各学校路线的长春市地图、提供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的免费通讯服务、阴雨天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公共雨伞及雨衣,处处可见站前服务的用心与贴心。

昨日是迎新活动的第一天,负责站前接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用心对待每一位咨询的家长和同学。即将到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就读的魏莘茜同学和她的父母一起乘车来到长春,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生接待处休息,“接待处提供了很多的服务,不仅是方便了新生和家长,还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魏同学的妈妈笑着和记者说。

新生接待活动的现场,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局长龙庆宽一再嘱托接待处的工作人员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龙局长说:“这一次的迎新活动是历年来最全面的,在迎新的位置、布局和服务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力争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能体会到我们的用心服务,感受到长春的热情,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服务新生,是这次迎新活动的主要核心,不仅仅是新生接待处,在火车站的出站口,还有统一着装、统一标识、统一培训的志愿者,随时引导到站学生及家长到达指定候车位置,告知乘车路线,协助搬运大件行李,讲解长春历史文化等;在长春站北广场还设置了便民服务“雷锋车”,帮助运送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及大件行李旅客,车上还备有专业的医疗箱。

第一时间展现长春城市魅力

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此次迎新活动不仅仅要提供贴心服务,还要充分利用迎新季开展好长春的历史文化宣传,在新生招待处的两侧,设有两块历史文化宣传板,重点宣传长春市汽车城、电影城、冰雪文化城、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等,将长春市的城市亮点推介出去。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是城市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每年的新生报到时期是长春市乃至全省每年最大规模的人才流入期,约有6万异地学子与6万家长陪同抵达长春。在第一时间展现长春的城市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第一时间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长春市的人情味和幸福感,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对日后学生们选择留在长春安居、就业有重要的影响。对此,龙局长说:“我们一定要实施好、落实好人才战略计划,服务人才,留住人才,让大学生和家长来到长春的第一天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暑假接近尾声,火车站的客流量将会日益增多,来来往往的旅客纷纷在新生招待处驻足、拍照,一位刚下火车的女士说:“第一次在火车站看到专门设立的新生招待处,我们上学的时候没有这么正式的布局,这样的活动很贴心,一定会给来到长春上大学的学生们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