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出租车企业自发成立稽查队 严查重点区域出租车问题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8月13日下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长春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秩序整治突击行动动员会暨投诉情况第六次通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从8月13日开始开展“全市出租车客

新闻回放:8月13日下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长春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秩序整治突击行动动员会暨投诉情况第六次通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从8月13日开始开展“全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整治突击行动”(以下简称突击行动),本次行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此次突击行动将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套牌车”等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包庇纵容“黑车”等非法经营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

集中整治龙嘉国际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黑车”宰客等非法行为,严厉查处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的非法营运车辆和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查处不合规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规范运营管理。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从8月13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突击行动以来,龙嘉国际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客流集散地的出租车秩序得到了质的改变和提升,据广大市民反映,目前龙嘉国际机场出租车候车区内秩序良好,过去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已经不复存在。

突击行动开展后,长春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召开了全体成员大会,会上布置和学习了行管部门的精神,各家公司积极参加会议,并在会上提到了企业应发挥自己的主体责任。据长春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副会长、金达洲出租公司总经理谭鹏飞介绍,各家出租车企业自发成立了稽查队,共出动了27台稽查车及57名稽查人员。

“各家企业都制定了此次整治期间的处罚规定,并且均在机场等重点区域安排了人员稽查,同时和驾驶员签署了经营协议,让所有驾驶员都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的意义和目的。”谭鹏飞表示,企业稽查人员会深入到重点区域进行管理,一旦发现企业的出租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必须进行严厉查处。

17日中午,27台稽查车同时亮相龙嘉国际机场,这些稽查车辆车身上都印有鲜明的“服务监督稽查车”字样,稽查人员统一着装,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违规行为形成有力的震慑。

大众卓越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卉妍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为了配合此次突击行动,大众卓越出租车公司迅速行动,成立了20余人的稽查队伍,专门抽调了5台稽查车,专门在重点区域进行纠正稽查。“对驾驶员严格进行管理,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大众公司要求驾驶员始终牢记一句话,‘在长春人面前,我们代表大众开车;在外地人面前,我们代表长春开车;在外国人面前,我们代表中国开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