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交警部门对校车开展风险排查 这15台校车被曝光


来源:新文化报

近期,全省将迎来开学季,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又将迎来一次运输的高峰期。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对校车开展风险排查、源头治理。交警部门在全省排查出5台违法未处理次数较多的校车和10台逾期未检验校车,督促学校和教育部门加强源头治理,切实防范,要求校车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学生运送安全。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近期,全省将迎来开学季,校车、学生接送车辆又将迎来一次运输的高峰期。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对校车开展风险排查、源头治理。交警部门在全省排查出5台违法未处理次数较多的校车和10台逾期未检验校车,督促学校和教育部门加强源头治理,切实防范,要求校车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学生运送安全。

近年来,随着我省深入实施多校合一,学生乘坐校车需求迅猛增长,但由于正规校车市场发展缓慢、没有同步跟上,一些“黑校车”趁机而入、非法营运。“黑校车”不仅车况普遍较差,而且较多存在超员问题,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这一问题更加突出,校车还存在引发较大以上事故的现实风险。全省交警部门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校车和校车驾驶人开展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三排查”,发现驾驶人逾期不参加审验、交通违法多发违法接受处理的责令停驶校车,对不符合安全行驶条件的校车一律停运整改,对运送学生的营运车辆发生重伤以上事故的由当地政府追查教育行政等部门监管责任。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申请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员要符合以下条件:(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上、不超过60周岁;(二)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系统内没有被记满分记录;(三)无致人死亡或者重伤的交通事故责任记录;(四)无饮酒后驾驶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记录,最近1年内无驾驶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录;(五)无犯罪记录;(六)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癲痫、精神病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疾病病史,无酗酒、吸毒行为记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