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大米”闪耀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来源:中国吉林网

记者王奕苏“好吃,营养,更安全。”近两年,吉林大米这张吉林“白金名片”在万众瞩目下,越擦越亮。18日,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记者王奕苏“好吃,营养,更安全。”近两年,吉林大米这张吉林“白金名片”在万众瞩目下,越擦越亮。18日,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2018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式现场

为充分展示吉林粮食品牌形象,省粮食局组织省内80余家好粮油示范企业、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赴哈参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领导、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悦、省粮食局局长李国强、省粮食局副局长刘红霞出席相关活动并参观吉林粮食展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领导、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悦、省粮食局局长李国强参观吉林粮食展区

走进吉林展区,“好吃,营养,更安全”的标语首先映入眼帘,展区内各类优质吉林大米品牌、吉林粮油品牌琳琅满目。据吉林省科技产业处处长介绍,“本次参展产品包括吉林优质大米、优质玉米、优质杂粮等,80余户企业带来包括吉林东部火山岩大米、中部黑土地大米、西部弱碱大米、鲜食玉米、优质杂粮杂豆等近800余款产品,把‘营养、好吃、更安全’的吉林大米展示、奉献给全国各地的广大消费者。”

松江绿水,沃土凝香,吉林省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优质粳稻主产区,处于世界黄金水稻带,承天地之灵气,接山川之精华,孕育了重如砂、亮如玉、溢馨香的吉林大米。吉林大米以其品性自然,品质超群而成为米中珍品,备受世人称道。

“我们公司生产的有机稻花香大米,所有种植、除草都是人工操作,不添加一点农药,绝对安全、绿色、营养、健康。”走进查干湖大米展台,工作人员告诉大家,“查干湖大米”产自吉林省查干湖大米黑土地生态群落保护区,地处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位于北纬45度——世界粮食黄金生产带,世界公认的农业种植优越地理位置。

此时不远处传来了巨大的敲砸声,走进一瞧,原来是“延田大米”展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制作打糕。展台前人头攒动,米香糯软,前来品尝的客人络绎不绝。据工作人员介绍,“长白山天池是‘延田大米’的灌溉之源,‘延田大米’选址于土壤水质自然环境都绝佳的延边州龙井市东盛涌镇作为水稻基地,让水稻从一粒种子开始就喝着最天然的长白山矿泉水、呼吸着全国最好的空气、生长在最适宜的气候中。”

不光“吉林大米”来了,舒兰、永吉等9个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也积极组织域内优质粮油企业参展,吉林省科技产业处处长表示,“此次借助国家粮食交易大会的平台,来推荐吉林大米、吉林好粮油的产品,向全国各地经销商和消费者,展示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果和吉林好粮油的品牌形象!”

同时,在吉林大米、山西小米联合品牌推介会现场,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与山西小米运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二者将共同开发中高端粮油消费市场,不断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影响力和吉林粮食的市场占有率。

“中国好米看东北,东北好米看吉林。”好土好水出好米,作为国内公认优质水稻产区——“吉林大米”必将名声在外,香飘四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