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女子醉酒驾车逆行 还“醉拳”袭警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全省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期间,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近日,全省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期间,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案例一:

女子醉驾逆行还袭警

酒后驾车危险性极大,历来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在当前开展的全市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中,公主岭市公安局集中警力开展严查严处,坚决不给“醉猫”们铤而走险的机会。近日,一位女士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非但不知悔改,竟然还辱骂并殴打执勤民警。结果可想而知,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8月9日,交警大队范家屯中队按照市局总体部署,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14时30分许,执勤民警小姚发现一辆速腾轿车逆向行驶,于是立即示意该车停车,依法纠正其违章行为。该车驾驶员李某某(女,56岁)状态疑似酒后驾车且态度恶劣,不但拒不出示相关证件,还对民警进行辱骂。中队刘队长接到民警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支援,规劝李某某停止违法行为,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但该人置若罔闻,仍然拒不配合,于是执勤民警依法口头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李某某被带上警车后,继续辱骂民警,用手将民警小姚嘴部打伤,击打刘队长脸部并挠伤其手臂。案发后,市局高度重视,督察、刑侦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经认真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血液酒精浓度为16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其辱骂、打伤民警的行为涉嫌妨害公务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 醉酒驾车的测试2004)中规定,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案例二:

高速违停安号牌被抓拍

8月12日14时16分,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指挥分中心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京哈高速距离拉林河收费站一公里右侧路肩内,停了一台奔驰轿车,车上下来三人,手里拿着车牌正在安装,然后若无其事将车开到拉林河收费站。中心立即通知站口执勤民警拦截。

执勤民警将该车拦停后,询问驾驶员邢某为何在路肩停车,邢某百般狡辩,慌称车辆胎压预警,拒不交代其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邢某口头传唤至拉林河检查站,让其看摄录视频,顿时邢某哑口无言,低头承认错误,并表示不挂号牌其实是为了超速行驶时躲避电子抓拍。民警告知其未悬挂号牌与非紧急情况下路肩停车的违法行为,邢某又开始刷起了伎俩,往民警兜里塞钱,又苦苦哀求请求照顾。

最后,民警对邢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对其其两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400,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高速公安提示,故意遮挡、污损、未按规定安装、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都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经常伴随着超速驾驶、肇事逃逸、违法停车等事故隐患,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切莫心存侥幸。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