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大米”牵手“山西小米” 再续“粮”缘


来源:中国吉林网

8月18日上午10时许,吉林大米、山西小米品牌联合推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借助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平台,共同开启吉晋两地粮食产业向纵深发展新篇章。

8月18日上午10时许,吉林大米、山西小米品牌联合推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借助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平台,共同开启吉晋两地粮食产业向纵深发展新篇章。

“吉晋产好米,大小两相宜。”未来三年,吉林与山西将共同开发市场、共享专卖店、电商平台营销渠道,以多种形式,促进山西小米和吉林大米共同发展,全力把“山西小米”和“吉林大米”品牌打造成为中高端粮食消费市场的翘楚。

强强联手,“好米”变“名米”!

白山松水滋养的“吉林大米”,堪称米中珍品,被誉为吉林省的“白金名片”。而山西小米则历史悠久,久负盛名,素有“金珠子”、“黄金汤”的美誉。当“白金名片”与“金珠子”携手同行,必定璀璨夺目。

吉林省粮食局局长李国强认为:“吉林和山西的粮食资源优势、品质优势、产业优势得天独厚,引人瞩目。此次与杂粮大省山西一道,共同打造粮食区域公共品牌,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山西小米在全国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公众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推动吉晋两地粮食产业向纵深发展。”

品牌引领,“好米”走八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和山西视察时,都对粮食打品牌做出过重要指示。几年来,吉林大米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品牌做响、品质做优、企业做强、效益做大”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全面推进。

山西省粮食局局长王云龙在现场致辞中提出:“品牌是使命,品质是生命,‘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之初,就坚持高质量发展原则,走‘质量兴米’之路,以品质创品牌,以品牌提品质。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府带动、企业主动、行业推动’多元主体作用,重点开发北、上、广、深高端市场,共同创建‘山西小米’品牌。”

此次吉晋合作,旨在走出一条品牌引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粮道”,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人的厚望,做“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排头兵,为推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要有新模式新业态要有新动能

今年以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步入到新营销时代,推出了“吉田认购-专属稻田”的新模式。吉林省粮食局副局长刘红霞表示,吉林大米正由传统销售模式融入互联网时代全新营销体系,切实把“好米”变“名米”,“名米”卖“好价”,最大程度提升吉林大米附加值,实现吉林大米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

谈到与山西省的战略签约,刘红霞认为,“吉晋产好米,大小两相宜。”吉晋牵手可充分发挥吉林大米与山西小米的资源优势、品质优势、文化优势,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联合做大做强区域品牌,共同开发国内中高端粮食消费市场。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吉林大米直营店中就会出现山西小米的身影,山西小米的营销平台上也会看见吉林大米的标识。吉林大米、山西小米必将香飘大江南北,享誉长城内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