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首批高纬度饲养大熊猫返川参与繁殖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在吉林省东北虎园,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如期举行。中国首次在高纬度地区长期饲养的两只大熊猫“嘉嘉”和“梦梦”将于当日搭乘飞机离开生活了三年的长春,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参与2019年大熊猫繁殖计划。

中新社长春8月20日电(柴家权魏静)20日,在吉林省东北虎园,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如期举行。中国首次在高纬度地区长期饲养的两只大熊猫“嘉嘉”和“梦梦”将于当日搭乘飞机离开生活了三年的长春,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参与2019年大熊猫繁殖计划。

图为2015年,初到长春的大熊猫。(资料图片) 张瑶摄

雄性熊猫“嘉嘉”、雌性熊猫“梦梦”于2015年6月25日正式落户吉林省东北虎园,开辟了中国高纬度地区长期饲养大熊猫的先河。三年间,这对熊猫受到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熊猫馆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0余万人次。

吉林省东北虎园动管处处长王海军介绍,熊猫馆设有空调、地热和加湿系统,平稳地控制着室内场馆的温度和湿度,熊猫食用的食物也都是按照配方精心调制,加之饲养员精心照顾,两只大熊猫的身体非常健康。

2018年夏日,大熊猫享受“冰点”。(资料图片) 张瑶摄

王海军说,三年多来,两只大熊猫完全适应了中国东北的气候环境,体重合理上升,发情迹象明显,达到最佳生育年龄,因此被选入参与明年的大熊猫繁殖计划。

欢送仪式现场,来了很多小朋友,他们举着“再见嘉嘉和梦梦,我们永远爱你”的条幅,和大熊猫惜别。熊猫饲养员也用手轻抚笼子,依依不舍地为熊猫准备着旅途中需要的食物和饮水。

大熊猫在笼子中等待去往机场。 张瑶摄

吉林省东北虎园园长刘存发表示,大熊猫的成功引进,总结了寒冷气候环境下饲养大熊猫的宝贵经验,充分发挥了旗舰物种在野生动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教上的独特作用。

刘存发介绍,在送走“嘉嘉”和“梦梦”后,他们将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迎来两只亚成体熊猫“初心”和“牧云”。“这两只熊猫都刚满两岁,生性活泼好动,乐于玩耍、互动,与成年大熊猫的观赏效果截然不同。”(完)

小朋友们欢送“嘉嘉”和“梦梦”。 张瑶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