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这部纪实电影在无人区拍摄 工作人员一度崩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纪实探险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不敢冒险才是风险”首映礼。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20日,纪实探险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不敢冒险才是风险”首映礼。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以羌塘无人区恢弘壮美的风光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怀揣梦想的电影人,在激情与勇气的指引下,结伴探索藏北无人区普若岗日冰原,并在生命禁区中完成自我找寻与和解的故事。

首映式上,95后导演饶子君与制片人兼编剧蔡宇透露,《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的拍摄地主要集中在被誉为人类“生命禁区”的羌塘无人区,这是平均海拔达5000多米的高寒地区,摄制组携带大量设备极限挑战了40天,总行程达3441.511公里。

回忆拍摄往事,蔡宇坦言:“《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的拍摄过程充满磨难,进入无人区,我们主创团队仅剩3人,油料和淡水频频告急,所有人都身心疲倦,全员都有冻伤,有人甚至因无人区零下40度的刺骨寒冷而哭泣,思想上也开始崩溃。按照惯例,摄制组减员损失超过70%就必须退出了,但我们就是不甘心,也不愿轻易放弃这次机会,只能咬着牙继续挺下去。”

导演饶子君也说:“羌塘无人区和普若岗日冰川,是最极限的深度和高度,加上时间在这里留下的海枯石烂的痕迹,电影拍摄的过程仿佛是置身在世间最大的迷宫中寻找出路。这样的路,一旦开始走,就没有退路,但这也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整个拍摄过程如同一场人生历程,而不敢冒险,才是人生最大的风险。”

记者获悉,该片的片尾主题歌《母亲已老》由《中国好声音》歌手陈冰演唱,因工作遗憾未能出席首映礼的她特意发来一段祝福,表示一直以来对美丽的西藏充满好奇和憧憬,看完该片后被深深感动。

据悉,《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将于8月31日在全国公映。(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