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三名好心人冲了上去大火中救出老两口


来源:新文化报

“102国道上一辆车着火了,三个人冒着生命危险将车上的两个人救了出来,真应该好好表扬表扬!”21日上午,网友“德惠那些事”向本报爆料,8月20日下午,在德惠市布海镇附近的102国道上发生了一起见义勇为事件。

■事发102国道,车内老两口获救,男性驾驶员70岁左右,女乘客60岁左右,两人从沈阳出发要去牡丹江

■一名救人者的妻子说:“我爱人腿毛都烧没了,烫得直蹦跶,不过好在人都救出来了。如果再晚几分钟,他们想救都来不及了。”

A04版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102国道上一辆车着火了,三个人冒着生命危险将车上的两个人救了出来,真应该好好表扬表扬!”21日上午,网友“德惠那些事”向本报爆料,8月20日下午,在德惠市布海镇附近的102国道上发生了一起见义勇为事件。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中,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看到一辆车翻在路边,车身起火冒着浓烟,视频拍摄者开车正好路过,看见车内有人被困后急忙高呼“救救他,能不能爆炸啊,赶紧拿灭火器”,在另外的一段视频中,共有三名男子合力参与了此次救援,从起火车辆中先后救出两人。

核实

起火的是一辆农用三轮车消防驰援紧急灭火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21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德惠市公安消防大队德惠中队副中队长董志辉,他说,20日下午3点22分大队接到报警,在德惠市布海镇义和村小义合屯附近有车辆侧翻,并且起火。中队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现场起火的是一辆农用三轮车,车子侧翻,车身起火,我们赶紧将火扑灭。”董志辉称,开车的老人说是从沈阳开车去往牡丹江,结果开车途中打瞌睡,就撞到了马路中间的隔离带边石上,车翻了。

“旁边有个男的说老人是他救出来的,救人的男子40多岁,听说还有两个人也参与救人了,但我们赶到现场时另外两人已经离开。”董志辉介绍,起火车辆里有两个人,一男一女,年龄都较大,驾驶员是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乘客是60岁左右的女性,事故中胳膊受轻伤。

消防人员在确认火势被扑灭后撤离了现场。

■点赞

救人视频网上热传

21日当天,三名男子不顾自身安危,在起火车辆中救人的视频在某短视频软件中被广泛转发,网友纷纷点赞。

“大林子”:传递正能量,加油!

“勇往直前4901”:为救人这哥几个点赞,不怕危险,好样的。

“一米阳光吉”:这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救人,为这几个东北爷们点赞!

“男人是英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回忆

如果再晚几分钟他们想救都来不及了

21日当天,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短视频的发布者王女士,王女士表示,事发时她和爱人丁作龙正好驾车经过翻车起火现场———我俩路过时,三轮车翻在路边已经起火,当时车门朝上。

因为车辆已经起火了,担心会爆炸,我感觉很害怕。但当我看到有人在车子里用力推门时,我觉得必须要去救人。

我和我爱人说,赶紧去救人,车里正好有灭火器。我爱人一点没含糊,拎着灭火器就冲了上去。

当时我们车前边也停了一辆车,下来两个小伙子,可能由于没有灭火器,他们一开始没敢上前。我爱人冲上去后发现车里有一个老大爷,就招呼那两个小伙子,他们三个一起把老大爷救了出来。老大爷被救出来后,说后座里还有一个人,我爱人急忙又将后座里的女子救了出来。两人被救出后,路边又跑来一名男子搭了一把手。

救老大爷时车子的火势较小,等救出那位大娘时火势就已经比较大了。我爱人腿毛都烧没了,烫得直蹦跶,不过好在人都救出来了。我爱人说,如果再晚几分钟,他们想救都来不及了。

我20日晚上将拍摄的短视频发到了朋友圈上,21日早上就删了。我们就是想救人,没别的想法。我发到朋友圈后,好多朋友都问这事,弄得我俩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善后

老人200块钱将车卖给了村民

王女士说,车上的大娘跟她介绍了事故经过。“这老两口是从沈阳出发的,准备去牡丹江的老家上坟,车里拉着好几箱酒水,准备送给乡亲们。结果途中老大爷打瞌睡,就把车撞到隔离带边石上导致翻车,可能摩擦的过程中起火了,加上车内有酒,火势就更大了。”王女士说。

事故中大娘的胳膊擦伤了,随身物品只抢出了一包衣服,身份证等证件也都在火中烧没了,“出事后,老大爷不让通知子女,说子女再三叮嘱他们不要开车,他偷偷开出来的,打算先打车到火车站,坐车去牡丹江,到了牡丹江再通知沈阳的儿女。车子烧毁了,老大爷200块钱卖给路边的村民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说:“参与抢救的除了我爱人丁作龙外,还有两名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他们没留联系方式,救完人就走了。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一天,但我至今仍感到后怕,我和爱人晚上做梦都是这事,如果车爆炸了,我爱人肯定会大面积烧伤,幸好没事啊!”

电话另一端,丁作龙抢过电话,“没啥害怕的,下次要是遇到这事我还救!”

另外两位救人的好心人,如果你们看到本报报道,请和我们联系:0431-96618。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