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因为被踩脚 一女子公交车上责骂男孩两站地?


来源:新文化报

8月21日下午,长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227路公交车上看见了一中年妇女因为脚被踩了而责骂一个上学的孩子,“后来我上前帮助小男孩解了围。”她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一下:十三四岁的孩子正是三观逐渐形成的时候,社会不应该对他们有所恶意。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实习生孔令辉王娜) 8月21日下午,长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227路公交车上看见了一中年妇女因为脚被踩了而责骂一个上学的孩子,“后来我上前帮助小男孩解了围。”她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一下:十三四岁的孩子正是三观逐渐形成的时候,社会不应该对他们有所恶意。

随后,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王女士,她讲述了早晨帮助小男孩解围的过程。“21号早上,我要去医院看病,就乘坐了227路公交车,因为当时正值早高峰,所以车上特别拥挤。”王女士表示,她当时在车厢前面的位置,耳朵上都戴着耳机,在听节目。“我虽然戴着耳机,可还是隐隐约约地听见了车厢中间的位置有争吵。”王女士说,她当时并没有注意后面,高峰期可能大家心情都比较急躁,所以产生了一些小摩擦。

“这争吵声一直持续了两站地,我听见了中年妇女说:‘谁教你的,踩我脚也不说对不起?’”后来那位中年妇女不依不饶,口出脏字,但是小男孩并没有回应,全程都一言不发。

“旁边一些乘客在劝解中年妇女,可并没有什么效果,她甚至说:‘那就让我踩他一脚,我就不用他道歉了。’”王女士表示,当时小男孩脸

通红喊了声‘那你踩吧!’那位妇女就往小男孩方向走去。

“我当时就很气愤,从车厢前面走到后面,说你敢碰这小孩一下试试?”王女士说,她当时情绪很激动就和那位中年妇女吵了起来,那个男孩此时还很腼腆,脸憋得通红,但还是一言不发,后来那位中年妇女就下车了。

“我认为现在的小孩子应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更多的宽容,这个小男孩踩到别人的脚本是无心之举,虽然他应该对此道歉,但即便他没道歉,也不应该被这样长时间地辱骂,如果那位妇女再踩他一脚,他以后可能会有阴影。”王女士说,在公共场合,大人们应该给孩子也留一些尊严,让孩子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我认为家长也应该多引导一下孩子,在他们价值观养成时,社会所对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应该是善良的。”王女士希望多给孩子一些包容,大人们做事之前好好想想,应该保护孩子的心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