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规范校车管理 确保安全出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开学第一周”净月教育局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及校车专项检查。

“开学第一周”净月教育局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及校车专项检查。

为提高全区校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促进新学期校车规范化管理,适应全区教育安全管理工作新需求。8月24日上午,净月教育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周交通安全培训及校车专项检查活动。全区22所中小学、34所幼儿园、38家培训机构安全负责人及102多位校车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惠赟首先对下半年全区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要进一步认清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抓紧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各学校会同车队要利用开学安全第一周,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驾驶员、校车立检立改。

随后,净月交警大队车宣科王微警官就《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2018年校车驾驶员资格评定进行了重点解析。

教育局安全科张景东就校车安全检查、规范审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宣讲。

培训会后,教育局联合净月交警大队对全区89台校车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车辆雨刮器、灯光、轮胎、刹车制动、灭火器、破窗锤、医药箱等,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新学期校车的安全运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