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开发乡村游新模式 长春双阳黑鱼村葡萄采摘节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一个月的葡萄文化·西域嘉年华暨第五届黑鱼村葡萄采摘节28日启幕。近年来,随着吉林省不断开发新的可供游客选择的乡村旅游产品,每年的葡萄丰收季,去乡村庄园采摘葡萄成为中外游客的新选择。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8日电(李明姝)为期一个月的葡萄文化·西域嘉年华暨第五届黑鱼村葡萄采摘节28日启幕。近年来,随着吉林省不断开发新的可供游客选择的乡村旅游产品,每年的葡萄丰收季,去乡村庄园采摘葡萄成为中外游客的新选择。

以口味远近闻名的黑鱼葡萄是长春市双阳区黑鱼村旅游产业的金字招牌。据了解,黑鱼村葡萄已有20多年的种植历史,历经多年的口味选育,主要栽培品种有蜜汁、京亚、白香蕉、左优红、巨峰等十余个品种。目前,全村共有葡萄种植户60户,种植面积35公顷,年产量1000吨,产值达1000万元,每年的采摘季接待游客达数千人。

“希望让更多的游客吃到香甜无公害的葡萄。”黑鱼村种植户赵春英表示,自家种植葡萄已有10多个年头,庄园每年都会接待大量游客,今年将要继续扩大自家庄园的规模。

记者了解到,当地许多农户除了开办采摘园,还开设了农家乐,游客可品尝农家饭菜,体验垂钓、学习酿造葡萄酒等。

本届葡萄采摘节特别添加了西域文化元素,游人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回归田园生活,体验葡萄采摘并品尝多汁味美的葡萄,还可以欣赏到西域风情歌舞,吃到地道的烤羊。

长春市双阳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奇表示,为了更好地支持黑鱼村的葡萄产业,当地给村民们推出了具体的优惠政策。如为种植户提供设备技术支持,联系贷款业务;通过每年的葡萄文化节来进行产品的宣传推介,让农户在这个平台上展示产品,推广整个黑鱼葡萄品牌;帮助黑鱼村与各大旅行社建立联系,打通销售推广渠道等。

王国奇介绍,当地正在实行的“可追溯体系”得到了普遍认可,通过这个体系,顾客可以了解葡萄的生长全过程,清楚收到的葡萄具体是哪一家庄园的产品,与顾客建立良性关系。“希望通过黑鱼村的互联网+农业新模式,利用电商优势让黑鱼村的葡萄产业走的更远。”(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