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地铁2号线通车 将步入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时代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18年8月29日下午1:30,“长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8·30通车试运营”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政府召开。

长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8·30通车试运营”新闻发布会现场。段誉摄

2018年8月29日下午1:30,“长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8·30通车试运营”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政府召开。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德东致辞。段誉摄

发布会上,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德东向各位媒体介绍了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基本情况。

地铁2号线将于8月30日通车试运营。段誉摄

据了解,历经四年多时间,长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建设完成。8月27日顺利通过试运营安全评估,即将于8月30日8时18分面向社会开放,票制票价与1号线相同。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东起东方广场,沿吉林大路、解放大路和景阳大路敷设,西至双丰,线路长20.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共设置18座车站。运营初期,车隔10分钟,首班车双丰站5时15分始发,东方广场站5时55分始发;末班车双丰站21时始发,东方广场站21时30分始发。

地铁2号线将于8月30日通车试运营。段誉摄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东西向骨干线,穿越经开、二道、南关、朝阳、绿园、汽开等六个城区,连接东部经济技术开发区、亚泰商贸区、红旗街商贸区、西部新城区等多个重要的城市功能区。这条绿色交通动脉辐射面积大、涉及功能区域多,参与出行的市民范围更加广泛,承载的客流将超过1号线一期工程。

地铁2号线将于8月30日通车试运营。段誉摄

轨道交通2号线同时与1号线形成打通东西南北的“大十字”骨架,与环状的轨道交通3、4号线构成长春市轨道交通基本线网,线网总长达86.8公里。市民出行乘坐轨道交通将由原来的散点、单线出行,变成点对面的网络化出行,轨道交通的线网功能和运营能力将得到质的提升。如果说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标志长春迈进了地铁时代,那么,轨道交通2号线通车试运营将标志长春步入了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时代。这对于改善长春市交通运行状况,提高市民出行质量,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地铁2号线将于8月30日通车试运营。段誉摄

2号线的线路识别色为湖蓝色,“工业风”设计理念贯穿整条线路,车站设计充分展示了长春这座老工业基地的城市之美,依街区变化由西到东分为“卓越”、“绽放”、“腾飞”三大部分,营造了地铁空间的工业质感。同时站内增加了以“时代脉动”为主题的浮雕、壁画等公共艺术作品,彰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长春的时代变迁。18座车站既遵循一线一景,同时各站风格又不同,既有老工业基地的深沉厚重,也有新时代的朝气蓬勃,将成为长春市新的文化符号和文化名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