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无证驾驶拒绝检查 交警破窗执法围观群众叫好


来源:新文化报

“8月26日上午9点左右,在松原江北中山大街伯都讷小学门前路段,一名男子驾驶未悬挂车牌的奥迪轿车,在被江北大队交警拦停后一直拒不下车,也不开窗接受检查。交警隔窗劝说无效后,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击破车窗将男子带离现场。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据了解,该男子还涉嫌无证驾驶。目前,该车已经被暂扣,驾驶人被警方控制,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8月28日11点29分,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在网上发布了一段长达2分19秒的交警破窗执法视频,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8月26日上午9点左右,在松原江北中山大街伯都讷小学门前路段,一名男子驾驶未悬挂车牌的奥迪轿车,在被江北大队交警拦停后一直拒不下车,也不开窗接受检查。交警隔窗劝说无效后,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击破车窗将男子带离现场。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据了解,该男子还涉嫌无证驾驶。目前,该车已经被暂扣,驾驶人被警方控制,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8月28日11点29分,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在网上发布了一段长达2分19秒的交警破窗执法视频,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视频“讲述”

男子不配合检查,交警破窗执法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在该网友发布的视频中看到,视频中有一辆黑色无牌照奥迪轿车停在路旁,这台车前后均停有一台警车,几名身穿警服的交警将黑色奥迪车围住,车内主驾驶位置有一名驾驶员。

视频一开始,一名身穿绿色警服的交警向黑色奥迪车内驾驶员喊话:“警察执行公务,现在请你打开车窗。”但车内男子始终在打电话,并没有回应。

随后这名交警再次警告该男子:“现在警告你,马上强制破窗,能不能打开窗户?”

看到车内男子依然没有反应后,这名交警下达了破窗指令,“破窗!”一声令下,车辆右侧一名交警立即用警棍将奥迪车右前方车窗敲碎。随后车内男子打开了车门,立即被等候在车外的交警带上了该车后方的警车。

在视频中,多名交警对黑色奥迪车展开了检查,从该车后备箱内翻出了该车的车牌照,车号为吉J4N1××。通过视频,记者看到事发现场有大量群众围观,交警强制破窗执法的过程,引来了不少群众的叫好声。

该视频被发到网络上后,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

交警讲述

对方始终不配合,多次警告无效

就此事,记者昨日联系了松原市公安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大队长张大为。他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事情发生在8月26日,当天我们在执行一个任务,早上5点就到位了,这个任务是临江区全体运动会的一个警务现场,现场能有8000人,我们对现场周围实施了交通管制。”张大为介绍,当天上午9点左右,他发现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缓缓出现在了管制区域内,立即带领副大队长及多名民警将其拦停检查。

张大为介绍,在盘查开始时,该车驾驶员将车窗落下了一个缝隙。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并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时,该男子拒绝下车,并且表示未携带证件。“当我们继续盘查时,这个驾驶员就把车窗关上了,在车里面开始打电话。”张大为表示,由于当时是警务现场,围观群众较多,同时参加运动会的会务车辆陆续已经进入会场,该车已经造成了交通堵塞,因此交警部门决定采取强制措施。

“这名驾驶员到底是毒驾还是无证,具体情况我们不知道,因为现场人多,害怕他发生过激行为,我立即调来了两台警车,前后将这台车围住。”张大为表示,随后他多次要求该车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但对方始终不配合。在多次警告无效后,张大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下达了破窗指令。

“这名驾驶员存在未悬挂号牌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未悬挂号牌应该罚款200元、记12分,无证驾驶将处以2000元罚款拘留15天的惩罚。”张大为表示,目前该车已经被暂扣,驾驶人被警方控制,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