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美翻了,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将于9月11日在长春奥体匹克公园举行,为了迎接这次盛会的召开,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装饰一新,静待运动健儿的到来。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将于9月11日在长春奥体匹克公园举行,为了迎接这次盛会的召开,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装饰一新,静待运动健儿的到来。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位于吉林省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内,西临中科大街,东北临鑫盛大街,南临乙一路,总用地面积52.76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31.83万平方米。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是长春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是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

奥林匹克公园以“长白林海”为主题立意,引用长白山的动势并承托森林之城的理念,体现了吉林特有的魅力。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与苍翠茂密的森林是吉林大地秀美独有的自然风光,也是最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景观,因此,长春奥林匹克公园的立意主题就以“长白林海”为主。体育场外立面给人以林海雪原的感觉,“雪山”结构的顶棚与“山体”一样的看台融为一体,使建筑造型艺术性独特,并且呈现出简约大气的美感。

鸟瞰奥林匹克公园,宛如一朵娇艳盛开的君子兰花,这是留给人的最深刻印象。而这一印象,正是公园设计者的整体规划设计的主题:君子兰花瓣——众星捧月。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各个场馆的布局创意就取自长春市的市花——君子兰。

一期工程建设包括一场三馆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及场地内的相关配套设施。一期一场三馆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地上15.5万平,地下1.5万平方米。

体育场:位于场馆区中心,总占地面积1.9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65万平方米,总座位数3.43万个。结构类型为下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罩棚为全张拉索膜结构,建筑层数最高为五层,罩棚高度60.35米。比赛场地设有国际标准足球和田径比赛场地。

游泳馆:位于场馆区西北部,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总座位数3011座,屋面最高点35.2米。本工程设双面看台,四层功能用房。结构类型为下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金属屋顶为大跨度钢桁架结构。可进行跳水、游泳、花样游泳、水球等水上比赛项目。

体育馆:位于场馆区西南侧,总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固定坐席9007座,活动坐席2024座,主体四层,高度35.2米。可满足篮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及冰上项目比赛要求。结构类型为下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金属屋顶为大跨度钢桁架结构。

全民健身中心:位于场馆区东南部,占地面积0.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9万平方米,主体四层,建筑最高点28.9米。结构类型为下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屋顶、羽毛球场地与网球场地之间的结构均为钢桁架结构,建筑层数最高为四层。健身中心设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及健身房、武术、拳击、摔跤、柔道、击剑等运动场地,作为市民运动健身场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