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34层楼顶趴着一只“鹰”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一只类似鹰的鸟落在吉林市丰满区一栋建筑物的楼顶,引起管理人员的注意。经过森林公安民警救护后发现,它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目前,这只燕隼已经得到救护。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通讯员雷学锋) 近日,一只类似鹰的鸟落在吉林市丰满区一栋建筑物的楼顶,引起管理人员的注意。经过森林公安民警救护后发现,它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目前,这只燕隼已经得到救护。

9月4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吉林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8月30日8点15分,吉林市丰满区森林公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只类似鹰的鸟疑似受伤,趴在丰满区一栋建筑物的楼顶。接到电话后,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该地。

该建筑物管理方负责人郭经理向民警介绍,上班之后,他们到居民楼顶查看下雨后楼顶积水情况,没想到在34层楼顶的雨搭上发现一只类似鹰的鸟,疑似受伤。随后,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这只鸟抓到并放置在准备好的纸盒箱里,同时向丰满区森林公安机关报警求援。

民警到现场一看,发现是一只羽毛带有花纹的燕隼幼鸟。与管理人员办完交接手续后,他们将这只小燕隼送到吉林市江南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

经过初步检查,这只燕隼幼鸟身体没有大碍,可能是飞行时由于饥饿导致体力不支,落在了楼顶。他们将进行精心照料,等它身体恢复后,将它放归自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