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剪掉长发甩去高跟 张靓颖《新舞林大会》颠覆自己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上周日晚,张靓颖在《新舞林大会》的“鸡汤之舞”《美丽与勇敢》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之所以选择演绎自己的单曲,张靓颖也在采访中坦言,这首歌不仅常引起她心灵的共鸣,也在逆境中为她一次次带来难得的平静。

张靓颖

上周日晚,张靓颖在《新舞林大会》的“鸡汤之舞”《美丽与勇敢》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之所以选择演绎自己的单曲,张靓颖也在采访中坦言,这首歌不仅常引起她心灵的共鸣,也在逆境中为她一次次带来难得的平静。 

《美丽与勇敢》意味深长

张靓颖:难得闹中取静

上周日晚,张靓颖的一曲《美丽与勇敢》之舞可谓意味深长。“人都会面临困难,一些自己感觉无法突破的状态,但当你自己觉得不行的时候,美丽和勇敢会帮助你,让你继续能往前走。”张靓颖表示,自己的舞蹈正希望通过肢体的演绎,呈现一段心灵的故事,“我希望我扮演的一个角色,就是真实生活中的自己,我也有碰到困难,但开始退缩的时候,内心就会有两个声音,就是心中的美丽和勇敢,告诉你要加油,我们都会支持你。”

之所以选择演绎自己的单曲《美丽与勇敢》,是因为这首歌对张靓颖有特殊的意义。在张靓颖看来,这首歌不仅寄托了自己的情感,更是逆境当中的一颗“定心丸”:“当我觉得内心有情绪难以平复的时候,这首歌会带给我内心的安静,不是说心如止水,而是让它回到一个正常的频率,然后让自己正常地去看所有的事情。”而对于歌曲里提到的“美丽”与“勇敢”,张靓颖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美丽这个东西,我把它理解为信心;而勇气这个东西,则是一种取舍。舍在前,得在后,先忽略掉你会面临的这些困难,自然会看到更多好的东西。”

呈现这支舞蹈的时候,张靓颖也让自己忘记胜负,忘记大家的评判,全然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当中:“当时(跳舞)的我仿佛看不到观众,看不到评委,就在自己的那个情绪世界里面,安安静静的,像是在跟自己表达一样。”正如她所言,在张靓颖的价值观里,“停下来”反而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状态。在脚步越来越快的今天,她更珍惜“放空自己”的安静:“因为网络时代,大家看到的东西太新鲜了,什么东西都见过了,所以对很多东西不屑。我只是觉得人如果能够有那么一段时间,脑袋是空的,不去思考真假,这样的时间就很难得。”

 

张靓颖

长发歌手求突破

甩掉高跟“逼疯”自己

尽管在生活中向往一份平静和淡然,但舞台上的张靓颖却渴望颠覆自己:“我想要逼自己一下,会不会疯一点,然后再不管不顾一点,因为我有的时候想太多。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美丽与勇敢》,因为唱这首歌的时候我想得少。”

作为歌手,张靓颖在观众心中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优雅、高音、实力派,这些形容词既给了她个人标签,也给了她不少限制。“以前我给大家的感觉就是,长发,大波浪,要不大直发,穿一个大礼服,踩着高跟鞋,就慢慢悠悠地走出来,站那儿不动唱完一首歌。给大家的感觉,我就是一个唱慢歌的人。”此次来到《新舞林大会》,张靓颖也希望展现自己的另一面,打破以往安静内敛的形象:“我喜欢快乐的东西,轻松的东西,自由的东西,然后我也喜欢外放的表达。但可惜我不是一个外放的人。当我觉得有机会打开我的另一面的时候,我想去找那个平衡点。”

为了真正打开自己的另一面,张靓颖也在《新舞林大会》不断尝鲜。从最初挑战性感爵士,到烈焰红唇扮妖娆,再到上期齐舞的动感爆发和个人作品的走心抒情。一路风格千变万化,为着这样突破本性的改变,张靓颖在练舞房也顾不得伤痛,一遍一遍默默练习。“做你特别喜欢的一件事情,就会忘了很多东西,不管是累,还是身上哪里疼,真的音乐一开始的时候,这些都不重要了。”

《新舞林大会》每周日21点档在东方卫视盛大开播,更多精彩视频,敬请关注独家视频平台优酷视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