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千亩沃土重花映艳,落英有情暖至人心——净月新湖镇“牵手”青怡坊打造千亩花海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花质洁,下汲沃土上仰骄阳,可生繁丽之姿,养清仪之态。当千万花朵汇聚成海,四望无边时,便成了与天争辉的烂漫。

文/鸿安 摄影/梁琪佳

花质洁,下汲沃土上仰骄阳,可生繁丽之姿,养清仪之态。当千万花朵汇聚成海,四望无边时,便成了与天争辉的烂漫。

新湖镇花卉种植基地

而净月新湖镇西湖村的这片花海,却不仅仅是美这么简单。近几年由青怡坊集团在此地投资建设,农民积极响应,建造了占地面积1200亩的花卉种植基地。

新湖镇花卉种植基地

万花朝阳,灿如霞光,艳压秋色。在鲜切花价格不断提升的今日,化农田为芳泽,化耕地为香岭,要比单纯地种植玉米大豆所获得的收益要多得多,可以说在改良了种植结构的同时,为村民带来了更为可观的收入。

图为花卉种植基地的向日葵

姹紫嫣红地,朱翠相映间,想必农民劳作时的每一次俯仰间,心中都带着如同这胜火花海般未来可期的温暖。

前几日长春阴雨连绵,许久未见晴空,为了能体验到花海的最佳景致,观赏的日子定在了天气转晴之后。新湖镇西湖村距离市区较远,因而环境更为清新怡人。可能是因为一路上相迎的都是翠色,也可能是因为接连几日乌云蔽空一派阴郁之象,当下车看到这一大片鲜花迎着阳光的瞬间,有种得见天日的开阔。

新湖镇花卉种植基地

花海基地所种植的花类众多。红、紫、金三色的百日菊相簇而生,色彩华贵,花瓣层叠敦厚,如同身披金甲背挂红巾的王侯将相,在这属于它们的季节里赫然而立,守着这满地的辉煌。

图为种植基地的百日菊

薰衣草淡雅灵香,如同沾了精灵翅膀般的淡紫色,是属于童话里最为浪漫的色彩。满溢的清香在鼻尖萦绕,让人如临仙都。

图为种植基地的薰衣草

剑兰的茎叶坚韧地扎在泥土里,远看像一丛饱满宽叶的芦苇,而仔细观察,就能看到探头的浅粉色花瓣。人言君子如兰,可我觉得这剑兰更像是个侠客,携长剑守一方净土,有种不求天涯远行,但求佳人在怀的侠骨柔情。

图为种植基地的剑兰

“我们从当地的农民手中把土地流转过来,这样农民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旱涝保收。农民流转土地之后,不离乡不离土,就近转化为花卉生产种植的产业工人,可以大幅提高当地村民的收入。”青怡坊集团总裁王永安介绍称,从经济价值角度来讲,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种植结构,大幅度地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率。

青怡坊集团总裁王永安接受媒体采访

站在整片花海前极目远眺,玉树成屏,直臂张怀揽着这万芳艳会。长空明日,万里无云,一番好景入目,便觉心神永蔚。

新湖镇花卉种植基地

当地的农民在花田里进行采摘,高皮靴阔帽檐,手里捧着还带着新鲜水露的花枝将带着质朴笑容的脸颊衬的更加红润。

青怡坊公司花卉种植产业的引入,不仅仅提高了土地耕种的经济价值,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岗位。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湖镇西湖村党总支副书记任力伟认为,青怡坊项目落户到西湖村,不仅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收入,还对未来新湖镇发展以西湖村为样板的花卉经济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并在带动全镇的招商工作方面起到带头作用,提供宝贵经验。“同时,还为实现美丽乡村、幸福新湖交上了西湖答卷。”他说。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湖镇西湖村党总支副书记任力伟接受媒体采访

古人常以花为友,提一壶小酒,寻一方小桌,对月赏花,心中自有清欢。新湖镇花海建在村民居住地旁,闲暇时花间信步,夜里临花而行,清辉凝芳,细蕊衔露,三两人搬上几个小凳,围坐着闲聊,不失为陶冶情操的好方式。

新湖镇花卉种植基地

当地村民称,青怡坊集团新湖镇西湖村花海种植基地的建设,不仅为他们带来了更为稳定的收入,还创造了一个优雅的居住环境。平时走过路过为花海驻足停留的人有许多,他们拿着手机拍照,十分留恋。

当地村民接受媒体采访

千亩沃土重花映艳,落英有情暖至人心。新型产业结构与老耕种模式的碰撞,经济与美景的融汇,沟通理解所实现的共赢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由老向新所带来的改变,是人间常驻的温暖。

据悉,今后青怡坊集团将充分利用新湖镇西湖村临水傍山的生态优势,打造对外开放的花海景区。宝地生花,必引千里来朋相聚,共赏这万紫千红的大好风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