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苹果新品发布会倒计时 双卡双待手机或将姗姗来迟


来源:新京报

距离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只剩下十几个小时。此次发布会可能会成为新品发布最多的一次,除了iPhone、iPad、Mac“三大件”将迎来革新,新款Apple Watch、无线充电枕AirPower、新款HomePod、AirPods、适用于iPhone的Apple Pencil或许也会亮相。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婧)距离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只剩下十几个小时。此次发布会可能会成为新品发布最多的一次,除了iPhone、iPad、Mac“三大件”将迎来革新,新款Apple Watch、无线充电枕AirPower、新款HomePod、AirPods、适用于iPhone的Apple Pencil或许也会亮相。

新品iPhone无疑是每次秋季发布会最大的亮点,从网上披露的信息来看将发布三款iPhone,分为5.8英寸、6.1英寸和6.5英寸三个版本。其中,6.1英寸版会搭载LCD材质的显示屏,并后置iPhone 8同款单摄,拥有更多配色可选,被视作是廉价版新iPhone,廉价一词仅仅是针对iPhone X而言。6.5英寸和5.8英寸版将搭载A12芯片,且在某些地区会提供双sim卡版本。

根据网络流传的信息, 5.8 英寸和6.5 英寸的iPhone XS起步价格分别为7388元人民币和8388元人民币,而相对便宜的6.1英寸iPhone XC起步价格则为5888元人民币。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iPhone数字系列的消息,也有分析认为说iPhone的数字系列或许真的走向了终结。

外观上继续沿用刘海屏的设计,从网上披露的照片来看,外观与iPhone X并无太大差异。

去年秋季苹果发布的iPhone X开启了全面屏手机时代,刘海屏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与以往手机屏幕设计有较大差异。随后手机厂商发布的多款手机都采取了刘海屏设计。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刘海屏设计很丑。此前,罗永浩表示,刘海屏将被丢进历史的垃圾桶。锤子科技产品线&硬件研发副总裁吴德周透露,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开始,手机的趋势会是从“刘海屏”向“美人尖”转向。从最近发布的几款旗舰产品不难看出,部分国产手机厂商摒弃了刘海屏的设计,比如努比亚、荣耀、vivo新机都采用了水滴屏(或称珍珠屏); vivo Nex通过弹出式摄像头、OPPO通过升降式摄像头方式都去掉了“刘海”。

当用户有了更多全面屏的选择后,依旧采用刘海屏iPhone新品还能吸引多少用户呢?

此次iPhone新品的另一大革新在于,引入了双卡双待。尽管这比安卓手机支持双卡双待的时间晚了不少,但依然得到了不少果粉的支持。由于此前iPhone一直不支持双卡双待功能,导致很多有两张卡的苹果用户都要再购置一台备用机。

苹果此时推出双卡双待手机,多少也有“讨好”中国用户的成分。近年来,中国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用户换机周期拉长,在这个时候推出中国用户喜欢的双卡双待功能,可以说是本地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对于平时使用两台手机的用户在生活中多少会有一些不便,但这些用户没有放弃苹果手机,而是选择再购买一部安卓机。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此次苹果新品手机支持双卡双待,相信上面提到这一类用户都会产生更换苹果手机的需求。

看完手机新品,我们再来看看手表。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后,手表也跟上了步伐。有消息称,新品Apple Watch 4边框会进行大幅缩减,显示面积相较于旧款将增加15%,整体机身的体积没有变化,处理器则会升级到Apple S4。同时Apple Watch 4的续航能力会有所提升,在健康功能方面也会提升,有分析预测所有四代产品都将支持心电图(ECG或EKG)功能。

Mac产线、iPad产线也将迎来新品。据相关媒体报道,新MacBook Air将取代当前的12英寸MacBook,针对用户群体将为教育用户。设计上将会和现有的MacBook Air 一致,但屏幕边框将会更窄,屏幕尺寸大约为13 英寸,配备Retina 屏幕。有分析预计这款新的低价版MacBook将支持Touch ID指纹验证,但不支持Touch Bar触控条。

据相关媒体报道,苹果新一代iPad Pro 将配备一款全新设计的18W USB-C 电源适配器,以加快充电速度。苹果为现有iPad 机型提供的是10-12W 的电源适配器,改用18W USB-C 电源适配器将大幅度提升充电速度。

软件的革新也是苹果发布会的重头戏之一。已经完成beta版测试的iOS 12很有可能在明天凌晨与大家见面。从已经披露的信息上看,iOS 12突出重点之一,是针对系统运行速度做出的优化。安装iOS 12系统后,现有iOS设备的整体性能可提升约一倍,启动速度提升约40%,键盘显示速度提升约50%,旧设备上相机应用的启动速度甚至能提升约70%。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