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环卫工人清扫作业捡到布兜 一直在路边等失主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实习生谢超)9月7日上午10点左右,长春市民王先生在湖西路与建平街附近溜达,在路边他看见有一位女士和几个路人聚在一起,那位女士一直在哭诉。王先生走过她身边不远,不放心又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实习生谢超) 9月7日上午10点左右,长春市民王先生在湖西路与建平街附近溜达,在路边他看见有一位女士和几个路人聚在一起,那位女士一直在哭诉。王先生走过她身边不远,不放心又折返回来,想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卖菜回家路上发现包丢了

这位女士姓朱,她说,她家住在绿园区西城环路附近,“早上4点左右,我爱人送我去湖西路附近的早市卖菜,上午10点左右,我卖完菜把东西都装在布兜里,再把兜放在手拉车上拉着走,准备到站点坐公交车回家,走了大概500米,一转头发现布兜没了。”朱女士称,丢的那个布兜看起来特别破旧,平常就随便放一些杂物。

朱女士称,7日清晨温度比较低,她穿的长袖,等从早市卖完菜就把衣服脱了,就把衣服也装进了布兜里,衣服里面有900元现金和手机。

“一位女士正好在我这买菜,买完菜我俩就一起往公交站点走了,我俩一直唠嗑也没注意布兜从手拉车上掉下去了。”等她快到站点一转头看,没看见布兜,就看见一个光秃秃的手拉车,“当时我整个人都蒙了,手机和钱包都在里面,我就急得直掉眼泪,没办法,就在公交站点到早市这段路上来回寻找。”朱女士边找边哭,绕着这段路也问了几个人,结果都没注意到她丢的布兜。

正好王先生路过,朱女士就管王先生借手机给自己打了两次电话,发现每次都是无人接听但没有关机,“既然手机没关,那就说明布兜应该没被人拿走,我就在附近又走了一圈,在距离早市800米左右的地方找到了布兜。”

环卫工人捡到布兜等失主

朱女士说,当时有一位环卫工人在人行步道边拿着布兜,她一看就是自己丢的布兜,“我当时看见环卫工人一直在路边等我,我特别感动,眼泪也没控制住……当时我拿出200块钱想给这位环卫工人,但是他坚决不收。我就从包里拿出50块钱,让他买瓶水喝也行啊,不然我这心里也过意不去。”

朱女士说,她不经常来湖西路这边卖菜,大部分时间都是周六周日去早市卖菜,平时挣点钱也不容易,这次遇到这位好心的环卫工人她特别感动,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她一定要通过新文化报来传递这份正能量。

好心环卫工人叫徐昌忠

据了解,这名好心的环卫工人叫徐昌忠。“我7号那天正在湖西路至长影步行街做保洁,就在人行步道上发现一个布兜,我当时不知道是谁掉的,就捡起来打开看看里面都有啥,没想到里面有现金、手机,还有一个秤。”徐昌忠就一直路边等着失主。

“大约十分钟之后,一位女士过来了,我看她都哭了,就简单地跟她核对了一下包里物品,发现确实是她丢的,就还给了她。”徐昌忠朴实地说,大家挣点钱都不容易,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