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空车不停、不打表要高价……北京游客称来长春旅游遇打车难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实习生谢超)9月6日14时50分左右,家在北京的杨先生带着父亲和奶奶老少三代人坐火车来长春旅游,一家人本来是兴高采烈地从旅客通道走出来,想在火车站南广场附近打车直接去酒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实习生谢超) 9月6日14时50分左右,家在北京的杨先生带着父亲和奶奶老少三代人坐火车来长春旅游,一家人本来是兴高采烈地从旅客通道走出来,想在火车站南广场附近打车直接去酒店,但遭遇了打车难。具体是怎么回事?

北京游客下火车遭遇打车难

杨先生介绍,当时他并未看到路边有等活儿的出租车,但有很多空车经过。

“很多出租车都亮着空驶灯,但就是不停,我挥手也不停。”杨先生称,从火车站到酒店的距离大概是两公里,但就是打不到车。

“即使偶尔有车停下来,我一说位置,都说不顺路,就开走了……”拎着重重的行李,看着身旁年迈的父亲和奶奶,杨先生既无奈又气愤。

最终,杨先生选择利用手机软件叫专车来接,并顺利地赶到了酒店,但因此他在路边吹了近20分钟风。等车的20分钟,影响了他们一家人旅游的心情。“出租车的形象直接影响一座城市的形象!”杨先生表示。同时他说,自己和家人在长春遭遇“打车难”并非一次两次了。

三次来长旅游打车均受阻

杨先生表示,算上这次到长春,一家人来过长春三次了。“第一次是我父亲自己来的,2016年1月份,他想去看看伪满皇宫,结果从长春火车站出来后,路过的出租车都说不顺路。”杨先生说,当时父亲跟他说长春一些出租车司机“脾气大”,他还不相信,直到自己亲自体验了一回,这才知道父亲所言不虚。

“第二次是今年3月份,我带着母亲来过一趟长春,也是出来玩,从火车站出来,我们在靠近轻轨三号线的站台边打车,一名出租车司机张口就要30元钱。”杨先生当时就愣住了,“出租车不应该是打表走吗?怎么改成一口价,直接要价了?”杨先生说,还没等他拒绝,这名司机看到他犹豫,竟然说了一句“爱坐不坐”,然后一脚油门开走了。

“第二天我跟母亲打算逛街买点衣服,我看酒店附近有一家商场,就出门打车,结果又遭遇了一口价!”杨先生说,从伪满皇宫打车到附近商场的价格应该只有起步价,结果一名司机停下来摇下车窗,直接说到地方10块钱就不打表了。“这不是钱的问题,主要是这名司机的态度实在是太让人憋气了,这不明显是想多要钱吗,太明目张胆了!”杨先生最后还是用了打车软件,只花了4.6元就被送到了商场。

算上9月6日遭遇的这一次无人拉乘,杨先生一家人前后三次到了长春,都跟出租车憋了一肚子气。

失望次数多了,不敢打车

“经过这几次打车,我总结了一下长春出租车的‘性格’,可能是得看司机心情。”杨先生笑着表示,“每次打车得看‘缘分’,有时空车一堆也不停车,不顺路不拉,路太远不拉,要是正赶上交接车,的哥也不拉!”杨先生表示,作为外地游客,到长春旅游首选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但一些出租车司机的做法,让他们这些外地游客非常扫兴。

“我父亲今年53岁,一看自己遇到的出租车司机的态度就生气,我也不能让他们一直在路边等‘顺路’的出租车,就一路用软件叫车,贵点也行,关键不会拒绝我们。”杨先生说,在火车站站口和旅游景点也有出租车停下,表示可以拉他,但是成功拉他的情况不太多。失望的次数多了,杨先生说他也就不敢打车了,干脆直接叫车,免得碰壁。

杨先生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他们一家人在9月9日离开长春后,又去了辽宁省丹东旅游,觉得丹东当地出租车司机的做法有值得长春出租车司机借鉴的地方,希望长春出租车也能给外地游客更好的出行体验,“咱们抛开丹东和长春起步价的问题,就说出租车司机态度这方面,人家是真的能做到招手即停。”

“我们在丹东打车,不管到地方是几块钱,人家司机都拉你,在黑龙江佳木斯市也是这样,基本遇不到明明是空车也不停下、不拉人甚至不打表一口价这样的情况。”杨先生说。

杨先生说,父亲也曾打0431-87691234投诉,工作人员说,在遭遇拒载、议价、不打表等违法经营行为时,一定要注意保存证据,第一是记下涉事车辆车牌号,第二是看清所属出租车公司,但他们当时太着急,都没有注意。有拒载等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从2018年8月13日开始开展“全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整治突击行动”(以下简称突击行动),本次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12月31日结束。其中,严厉查处乱收费、不打表、中途加价,以及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强行拼客等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私自安装、改动出租车计价器以及私开发票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长春市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其中“启动待租标志后拒载”的出租车如果被行政处罚,将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的车辆如果在6个月内再次出现违法行为的,将被列入“黑榜”。

同时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乘客,在遭遇拒载、议价、不打表等违法经营行为时,一定要注意保存证据,记下涉事车辆车牌号,并及时向行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87691234。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