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打击酒驾醉驾毒驾 全省交警坚持“白+黑”整治模式


来源:新文化报

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整治力度,6月27日至9月3日,全省交警部门查处酒驾5654起、醉驾985起、毒驾15起。全省交警部门坚持“白+黑”整治模式,坚持以中心城区为主,向城郊结合部农村道路延伸,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但仍有一些驾驶员以身试法。近日,我省多地民警在行动中查获了酒驾、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整治力度,6月27日至9月3日,全省交警部门查处酒驾5654起、醉驾985起、毒驾15起。全省交警部门坚持“白+黑”整治模式,坚持以中心城区为主,向城郊结合部农村道路延伸,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但仍有一些驾驶员以身试法。近日,我省多地民警在行动中查获了酒驾、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货车司机“隔夜醉”被查

8月27日7时3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第七网格区民警在工农大路与红旗街交会处执勤时,对一辆沿工农大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红旗街的轻型厢式货车进行正常检查。当驾驶员杨某摇下车窗后,民警闻到车内有一股明显的酒味儿。民警随即对杨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77mg/100ml,杨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杨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并依法对其车辆暂扣。

经询问,杨某前一天晚上10时饮酒至次日凌晨,本以为早上开车上路不会有事,不成想还是被逮了个正着。由于杨某驾驶的是营运货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他将面临5000元罚款,驾驶证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拒不配合抽血检测是醉驾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青年路司法局门前处例行排查时,一辆小型轿车沿青年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此,驾驶员摇上车窗抗拒检查。民警怀疑该驾驶员有酒驾嫌疑,于是要求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但驾驶人仍不予配合。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民警带着驾驶员到医院进行了抽血检测。经检测,驾驶员唐某酒精数值为163.4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唐某将面临拘役1至6个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再次考取的处罚。

酒驾被查拿出弟弟驾驶证

8月22日9时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正在站口执勤,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吉H0A0××的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身上散发着淡淡酒气,民警立即要求其进入执法岗亭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41.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随后,在民警进一步询问时,男子出示了驾驶证,驾驶证姓名为金某龙,证件照片与男子样貌十分相似,但经验丰富的民警还是隐隐觉得有些奇怪,于是使用警用手机的人像识别功能,对男子身份进行进一步核查,果然在系统中找到了该男子的真实信息。原来男子名叫金某洙,金某龙是他的亲弟弟,由于自己的驾驶证之前已经因酒驾被吊销,自己也没有再申领。因与弟弟相貌十分相似,便心存侥幸拿弟弟的驾驶证蒙混过关。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处行政拘留处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给予罚款2000元;使用他人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