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严打酒驾态势 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个城区大队结合各自辖区道路特点,加大辖区酒后驾驶违法重点路段查处力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整治。南关大队加大对违法行为人的集中曝光,再次

日前,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个城区大队结合各自辖区道路特点,加大辖区酒后驾驶违法重点路段查处力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整治。

南关大队加大对违法行为人的集中曝光,再次提高公众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关注,有效震慑“酒驾”违法。全体民警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严格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佩带齐全夜间执勤防护装备,进一步提高证据意识,确保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有据可查。

特勤大队集中开展整治酒后专项行动。9月11日晚,特勤大队三中队所有民警集体出动,经过数小时的酒驾排查,共查获饮酒驾车2人,涉嫌醉酒驾车2人。

9月12日22时55分,绿园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人张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4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在仔细盘查过程中发现张某居然还未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民警依法对张某进行了抽血检测。如果抽血检测结果确定张某为醉酒驾车的话,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他将面临拘役1至6个月的处罚。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饮酒后,驾驶人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视力受损,辨色能力下降。同时,饮酒后视野变窄,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所以酒后驾车危害大,一旦发生事故,追悔莫及。大家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对自己,对家人,同时也是对社会负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