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占用右转车道停车占道 男子被处以200元罚款


来源:新文化报

15日早,长春一网友带妻子产检时,被一辆占道私家车拦住了去路,“变道行驶就是违法,可占道车辆说啥也不让开,这也太自私了。”该网友愤而将占道车辆及司机拍了视频上传至微博,长春知名博主“长春赞”转发后,引起网友关注,长春市公安交警支队也关注了此事,并对占道司机作出处罚。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15日早,长春一网友带妻子产检时,被一辆占道私家车拦住了去路,“变道行驶就是违法,可占道车辆说啥也不让开,这也太自私了。”该网友愤而将占道车辆及司机拍了视频上传至微博,长春知名博主“长春赞”转发后,引起网友关注,长春市公安交警支队也关注了此事,并对占道司机作出处罚。

网友说,15日7时许,他带妻子去长春妇产医院做产检,从大经路右转至西五马路,“以前去医院几次,知道那里只有一条右转车道,就提前变道,没想到在路口处,一辆私家车占在右转车道上,打着双闪,我摁喇叭,对方也不走。”没办法,网友停好车后,下了车要求对方挪下车,但被对方拒绝,网友录下与占道司机交涉的视频并上传至微博。

视频显示,占道男子称自己停在路口等人,走不了,让网友从其他直行车道右转,并称路口没有监控,别人都是这样走的。“那你上其他地方停车去,不能占右转车道,这是违法,我按照标识箭头走。”网友称,他坚持不违法。

双方僵持不下,最后网友选择报警,“他这种行为占用右转车道,就是违法,我从其他车道走也是违法,当时有很多车是去产院检查的,遇到着急的,也没时间和他理论,即使违法也得从直行道转过去,可这司机的行为太自私了,明目张胆违法,让人没办法理解。”就在网友拍摄视频、上传微博并向警方举报时,占道男子上了车,将车开离了右转车道。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接到举报后,到现场找到了占道司机,“你占用右转车道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属违法停车,通过监控显示,男子占用右转车道5分钟,其间妨碍多辆车正常通行。男子认识到自己的停车行为属违法,称当时就是停在那儿,在那儿凉快一会儿,遇到网友举报,有点激动,双方没沟通好,发生了争吵,但自己占用右转车道确实错了。

民警对占道男子进行说服教育后,按照相关法规对占道男子处以200元罚款,占道男子表示接受处罚,并表示以后按交通法规停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