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坐“餐厅巴士”游东京!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7日报道,日本高速巴士公司WILLER将自10月起,在东京全年运行“餐厅巴士”。乘坐这种巴士可在环游旅游胜地的同时在车内享用美食。餐厅巴士2016年曾在东京限时运行。WILLER公司认为,除了包括访日外国人在内的游客之外,聚餐和女子酒会等的需求也很强劲。目前WILLER公司已经先行在京都市内启动了全年运行,将打造新的巴士旅游方式。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7日报道,日本高速巴士公司WILLER将自10月起,在东京全年运行“餐厅巴士”。乘坐这种巴士可在环游旅游胜地的同时在车内享用美食。餐厅巴士2016年曾在东京限时运行。WILLER公司认为,除了包括访日外国人在内的游客之外,聚餐和女子酒会等的需求也很强劲。目前WILLER公司已经先行在京都市内启动了全年运行,将打造新的巴士旅游方式。

餐厅巴士采用双层车辆,1层是厨房,2层是客席,服务员会把制作好的菜肴运到上层。车顶可自由开关,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完全打开。此外,由于采用透明材料,即使关闭车顶也能欣赏景色。

餐厅巴士的始发和终点站是东京日比谷,目前每周运行4天,白天和晚上各1班。午餐时段(票价7800~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480~603元)约为2个半小时行程,在巡游丸之内的高楼群和皇居之后,驶往台场。晚餐时段(票价1.08万~1.2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5~788元)为3小时左右,能观赏到东京站的灯光。 

无论是午餐还是晚餐,均提供全套法国大餐,具体费用因座席而有所不同。

车内共有25个乘客席。7张餐桌安装了能固定高脚杯和酒杯的台子,即使车辆摇晃,饮料也不容易洒出来。洗手间设在1层。除了驾驶员之外,车上还配备导游、厨师、服务员各1名。

在乘车时,除了有工作人员讲解各处名胜外,车辆还会根据GPS定位自动播放语音导游词。此外,还为外国游客配备了专用终端,能把日语翻译为中、英、韩语。

WILLER公司2016年以后在东京、北海道、新潟、冲绳限时运行餐厅巴士。自2018年8月起,在京都全年运行采用日式饭馆内饰、提供怀石料理的餐厅巴士。今后将在游客众多的东京拓展业务,把餐厅巴士培育为新的盈利来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