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龙嘉机场开展突击整治行动索要高价出租车被抓现行!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9月13日,从四川成都到长春出差的黄先生反映,他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打车到海航名门酒店发现司机绕远后,还用牙签将计价器显示的金额从115元调到了153元,并索要了停车费、过路费共计170元。接

新闻回放:9月13日,从四川成都到长春出差的黄先生反映,他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打车到海航名门酒店发现司机绕远后,还用牙签将计价器显示的金额从115元调到了153元,并索要了停车费、过路费共计170元。接到投诉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责成综合执法大队立即立案调查,做出了吊销了吉AZ1410号出租车驾驶员马某彪的从业资格证,5年内不得从事城市公共客运活动,对联运出租公司下达整改通知的处理决定。同时将170元车费全额返还投诉人,涉及的其他违法行为将移交公安部门和质检部门处理。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从8月6日起,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持续开展龙嘉机场出租汽车联勤联治综合整治行动。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五严管、八必查”整治工作安排,严厉打击了一批“顶风上、不收手、影响坏”的违法违规经营者。9月17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再次联合省公安厅机场分局、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机场区域集结百人执法队伍,开展了“迎双节、保出行”917突击整治行动。

长春站到龙嘉机场要高价违法出租车当场被查获

9月17日当天下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机场二楼下客区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下午3点40分,一辆车牌号为吉AY45××的出租车进入二楼下客区,该车拉乘了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执法人员立即对乘客展开了询问,男乘客表示他们是从长春站打车到龙嘉机场的,一共付给司机120元。“从火车站到机场也就80多元,这明显要高价了!”执法人员立即将该出租车拦截,通过调查,计价器显示金额为83元。

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司机承认了自己索要高价的事实。

“收取乘客120元车费,计价器显示金额为83元,未给乘客提供发票,该驾驶员涉嫌向乘客索要高价的违法行为。”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六大队中队长吴青竹表示,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将对该车驾驶员处以1000到5000元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将吊销营运资格证。同时执法人员责令该驾驶员将多收取的车费立即返还给乘客。

8月6日整治以来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61台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突击整治行动中,执法队伍对机场区域内落客区、出租汽车待客通道和机场外围东方广场高速口、净月高速口、长春南高速口进行了严密布控。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出租汽车索要高价、绕路、议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GPS不在线、不使用正规发票、投诉举报不处理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网约车平台必须清退不合规车辆,提升安全运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约车管理。

截至9月17日晚10点,全天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9件。其中非法营运1件,出租车索要高价2件,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2件,私改计价器1件,无服务监督卡1件,GPS不在线2件,全部立案。目前,自8月6日机场出租汽车联勤联治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已累计检查出租车16600余台,现场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61台,全部立案;受理投诉举报案件79件,立案53件,近两年机场首次出现10天零投诉,机场出租汽车秩序有所好转。

执法部门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往返机场,除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付费以外,还需承担过桥费(单向付单程,双向付双程)和燃油附加费,若司机再索要其他费用均属违规,可拒绝支付。如发现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要核对好出租车发票上显示的车号与实际所乘车辆车号是否一致,并及时保留好相关视频音频证据,拨打投诉举报电话87691234。投诉一经核实,全部严肃处理。也再次提醒所有出租车从业者,诚实守信经营,依法合规营运,提升服务质量,抵制违法违规行为。让我们共同努力,维护好这座最有人情味城市窗口和门面的优质、文明形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