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发改委强调稳投资 两市涨逾1%


来源:新京报

贸易摩擦消息落地,A股“入富”在即,发改委强调稳投资,9月19日,A股市场继续大幅反弹,沪深两市均大幅收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报收2730点;深成指涨1.41%,报收8248点;创业板涨1.10%、报收1392点。

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贸易摩擦消息落地,A股“入富”在即,发改委强调稳投资,9月19日,A股市场继续大幅反弹,沪深两市均大幅收高。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报收2730点;深成指涨1.41%,报收8248点;创业板涨1.10%、报收1392点。

昨日,蓝筹权重股与题材股普涨。据报道,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受利好消息刺激,地产股集体大涨。保利地产上涨4.7%,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蛇口大涨5%以上,深振业A涨停。

9月18日,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或受此影响,昨日大基建板块保持强势,山东路桥、达刚路机等多只题材股涨停。油气板块持续走强,中石化、中石油大涨。

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此前沪指成交量一度不足900亿元,19日沪指成交额放大至1401亿元。两市成交额重回3000亿元。

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或将公布

此前,国际指数公司富时罗素CE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于近日作出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

公开资料显示,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旗下专门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指标的股指,其指数产品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超1.5万亿美元的资金。

今年8月,证监会召开会议已经对于A股“入富”表态支持。证监会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入富”对于当前市场会有极大提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纳入A股,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会逐步加快。

稳投资、稳预期下,基建板块大涨

9月18日,发改委召开“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的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相关工作。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农业、民生、环保等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激发社会活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

此前,8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8年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数据显示,2018年1-7月份,全国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3.1%,增速比1-6月份回落3.8个百分点。2018年1—7月份,基础设施、制造业、房地产业新增意向投资额分别同比增长-35.2%、12.4%、38.1%,增速比1—6月分别回落1.7、11.3、0.5个百分点。同比降速较快的是管道运输业、铁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道路运输业,降速超过40%。

受发改委上述消息影响,基建板块大涨,山东路桥、正平股份、达刚路机涨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