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亚区域各国谋求推进人才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珲春9月20日电(柴家权)首届东北亚地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会议20日在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举行,东北亚各国代表围绕区域各国的人才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此次会议由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吉

东北亚区域各国谋求推进人才交流

会议签约仪式。 柴家权摄

中新网珲春9月20日电(柴家权)首届东北亚地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会议20日在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举行,东北亚各国代表围绕区域各国的人才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

此次会议由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吉林省外办、吉林省人社厅主办。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NEAR)是1996年9月由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4个国家29个省级地方政府领导在韩国庆尚北道携手发起成立的国际组织,旨在通过相互交流和合作,实现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发展。

首届东北亚地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会议在珲春举行。 柴家权摄

首届东北亚地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会议在珲春举行。 柴家权摄

来自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为了应对新东北亚时代和全球竞争时代的到来,我们认为,在东北亚地区确保各领域所需人才的培养和交流至关重要。”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洪钟庆表示,为了使人才培养和交流得到保障,东北亚地区内的企业、大学之间和专业研究所之间需紧密合作。

洪钟庆介绍,NEAR建立了“国际人才交流专门委员会”平台,这对搞活东北亚地区人才交流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我们已经努力在NEAR秘书处网站启动针对‘国际人才交流专门委员会’的相关活动信息,网站相关建设工作已经展开,希望各NEAR成员组织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交流。”

当天,珲春市与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签署了人才合作协议,延边大学、珲春企业分别引进了韩国教授和俄罗斯设计专家。

吉林省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德勇表示,延边州是中国东北亚区域国际合作开发的“窗口”和“前沿”。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出台人才支持政策、开展人才联系服务、推进人才项目建设等举措,吸引了一批国内外优秀人才到延边创新创业,人才对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除了围绕人才政策、校企合作、人才引进输出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外,东北亚各国政商人士还将在珲春市开展实地考察活动。(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