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农安女子与爱人吵架 她大半个身子悬在了窗外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9月15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农安县实验中学南侧金色阳光小区一居民楼下聚集大量居民,他们仰着头,拿着手机向上拍摄。手机朝向的是该居民楼四楼的窗口,此时,一名女子大半个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 9月15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农安县实验中学南侧金色阳光小区一居民楼下聚集大量居民,他们仰着头,拿着手机向上拍摄。手机朝向的是该居民楼四楼的窗口,此时,一名女子大半个身子都悬在窗外……

“哎呀!”伴随现场居民的惊呼,女子身体向下滑落,此时,屋内的一名男子紧紧地拽着她,但女子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与此同时,长春市消防支队农安中队的云梯已经升了起来,云梯车将云梯升到了四楼窗口,但是由于空间有限,无法将女子救下,云梯只能起到支撑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地面上的救生垫同样十分重要。

“可是楼下空间也不够,放不下我们的气垫,还好附近的居民拿来了床垫和被褥,我们现场做了一个简易的救生‘气垫’。”长春市消防支队农安中队副中队长刘伟富说,虽然只是一个简易的“气垫”,但是如果危机发生,也希望这个“气垫”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女子的生命。

云梯和气垫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救下女子,这些还不够。现场消防员经过现场快速商讨,制订了另一套救援方案。由一名消防员从楼上索降救人。一名消防员从6楼小心翼翼地跳了出来,腰部绑着救生绳,开始缓慢下降。“我们在6楼的室内,根本找不到用于固定救生绳的物体,我们只能依靠我们的人力来保证悬垂消防员的生命。”

视频中可见,这名消防员悬垂到四楼窗口时,一只脚踩着窗台的边缘,另一只脚借着云梯车边缘的力拉拽着女子,经过几番努力,成功把女子送回到室内。

刘伟富表示,此次救援用了大概10分钟,最大的难度在于女子所在的房门被反锁,其丈夫拽着她没有办法开门,救援人员只能在室外进行救援。“我们从派出所了解到,女子和爱人吵架,所以才骑在窗口意欲轻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