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环保局用作风大整顿实效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双阳区甩湾林场违规将林业设施用房对外承包经营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恢复了病虫害监测功能;德惠市多家砖瓦厂违法生产问题,目前已全部吊销证照、拆除核心生产设备和供电设施。近日,长春市有的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案件完成整改,得到当地群众好评。

长春市双阳区甩湾林场违规将林业设施用房对外承包经营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恢复了病虫害监测功能;德惠市多家砖瓦厂违法生产问题,目前已全部吊销证照、拆除核心生产设备和供电设施。近日,长春市有的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案件完成整改,得到当地群众好评。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长春市环保局统筹谋划部署,迅速全面落实,结合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中心工作,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全市环保干部职工,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立足本职,对标对表,制定清单,挂图作战,全速整改,汇聚成了加速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劲力量。

精心谋划,高端起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后,市环保局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8月31日,召开全市环保系统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部署大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全系统干部职工共750余人在分会场同步参会。要求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会后,各地、各单位迅速跟进,及时召开动员会,组织专题学习。并做好方案制定、机构组建、严格把关,确保思想认识、工作措施、组织领导、督察指导、舆论引导到位。

深刻剖析,全面查摆。紧紧围绕“五弊”及“八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主要梳理出责任不落实、责任不担、工作不实、标准不高、精神状态差等五个方面问题。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召开征求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征求对本单位和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系统共设置大整顿征求意见箱26个,召开征求意见会44个,走访企业188个,发放征求意见函781份,收集意见建议271条。全局开展了履职、纪律、环保督察问题专项检查。领导还带头查摆。局班子召开机关处室负责人征求意见会,共征意见建议51条,局党组会上当即提出13条整改措施。

强化措施,深入整改。坚持立查立改,目前已经对基层执法人员专项培训、信息平台建设、理顺职能等6个问题进行了整改。推进制定了《建立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联动机制》等7项整改措施。坚持严肃问责,对梳理出的13个重点问题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2名干部进行问责调整。认真落实“四个一批”要求,结合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拟选树5人,结合督察整改等重大任务表现已初步确定对10名年轻干部进行提拔使用。还制定《长春市环保局绩效考核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绩效考核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和结果运用。增强环保干部奋斗奉献的精神和履职尽责的动力。

据了解,长春市环保局将继续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2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提标改造、违规新注册小锅炉淘汰、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建拆除、采石采砂生态修复、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散乱污”企业整治、石料加工企业扬尘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采取突破性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吕孟阳通讯员李春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