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祥三宝”的父亲布仁巴雅尔去世 享年58岁


来源:1905电影网

9月20日,音乐人科尔沁夫[微博]在微博发文,称吉祥三宝[微博]组合中的爸爸布仁巴雅尔于9月19日晚因突发心梗在海拉尔去世,享年58岁。20日下午,新浪娱乐收到布仁巴雅尔的工作人员发来的讣告。讣告称布

吉祥三宝父亲

9月20日,音乐人科尔沁夫[微博]在微博发文,称吉祥三宝[微博]组合中的爸爸布仁巴雅尔于9月19日晚因突发心梗在海拉尔去世,享年58岁。20日下午,新浪娱乐收到布仁巴雅尔的工作人员发来的讣告。讣告称布仁巴雅尔因心肌梗塞于9月19日15时15分在呼伦贝尔市家中逝世,享年59岁。 定于2018年9月22日上午10时在海拉尔区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

根据讣告,布仁巴雅尔是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呼伦贝尔学院教授、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同时,他也曾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播音主持人,呼伦贝尔学院院长助理、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及北方少数民族艺术团团长。布仁巴雅尔的歌曲《天边》《呼伦贝尔大草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深受广大听众喜爱,让很多听众爱上了大草原。

1994年的一天,布仁巴雅尔的妻子乌日娜[微博]无意中听到了布仁巴雅尔和女儿诺尔曼用蒙语在一问一答,她觉得父女俩的问答就像一段音乐旋律,非常动听,于是把自己的感觉告诉了布仁。在妻子的提醒下,布仁巴雅尔有了灵感,一气呵成地写出了《吉祥三宝》这首歌,并将这首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女儿。

2005年,布仁巴雅尔推出个人第一张音乐专辑《天边》,《吉祥三宝》作为专辑里的主打歌,很快传唱于大江南北。2006年,布仁巴雅尔与妻子乌日娜、侄女英格玛组成“吉祥三宝”,登上央视春晚演唱《吉祥三宝》,让这首歌成为当年最火的歌曲。“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的画面也成为春晚舞台上令人难忘的温馨时刻。

讣告原文:  

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呼伦贝尔学院教授、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布仁巴雅尔同志因心肌梗塞于2018年9月19日15时15分在呼伦贝尔市家中逝世,享年59岁。定于2018年9月22日上午10时在海拉尔区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望社会各界及生前亲友参加。   

特此讣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