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陆地边境城市谋求共建“一路一网、百城千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中国边境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27日在吉林省白山市举行。百余位来自中国陆地边境地区的政府代表及企事业、社会团体代表,共同探讨边境地区的协同发展。

中新社白山9月27日电(柴家权)2018中国边境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27日在吉林省白山市举行。百余位来自中国陆地边境地区的政府代表及企事业、社会团体代表,共同探讨边境地区的协同发展。

会上,主办方提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以198个陆地边境城市为联动节点,构建“一路一网、百城千景”美丽经济圈,拟通过深度城市化的梯次结构激发内需潜能,形成内部自我循环,推动边境城市提质增效、变道超车、跨越发展。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表示,讨论把198个陆地边境城市串连起来,互联互通进行协调发展,在中国边境地区发展史上尚属首次。“我们的做法是首先以边境县域城市为着力点,将智慧城市与特色城市同步启动规划、建设和管理。”

当天,与会各方还共同通过并发布了宣言。宣言提出,中国陆地边境城市将协同建设10个主题性片区,将边境沿线划分为10个特色片区,形成10个特色主题,分别进行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为此,将优先从边境9个省区筛选10个边境城市,作为首批特色城市同时进行打造试点。

 

此外,各方还同意协同打造边境生态风景道、协同建设模块化驿站营地、协同开展边境万里行活动等。

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表示,未来各边境城市将按照“旅游引客流、客流带商流、商流促发展”和“商业引产业、产业带就业、就业促民生”的思路,分别开展“纵连横合”两线运作,促进边境城市之间跨区域协作、边境城市周边多组团联动的空间发展格局的形成。(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