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一警嫂自制“扫黑月饼”走红网络


来源:新文化报

今年中秋节,江城一位警嫂制作的“扫黑月饼”不仅温暖了民警的心,还走红网络,得到广泛好评。过节收到“特殊福利”今年中秋节早上,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刑警四中

今年中秋节,江城一位警嫂制作的“扫黑月饼”不仅温暖了民警的心,还走红网络,得到广泛好评。

过节收到“特殊福利”

今年中秋节早上,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刑警四中队的民警们,每人收到了一盒月饼。月饼馅有五仁、莲蓉、枣泥、核桃、蛋黄等,看起来令人充满食欲。

这些月饼是船营刑警四中队队长吴涛的妻子苗毓津亲手制作的。做馅、和面、包馅、压花、送进烤箱烘烤……全部由她一人完成。

她说,五仁馅的寓意是希望四中队全体人员一起团结协作、共同奋战;莲蓉、蛋黄代表着家人对他们的包容和惦记;枣泥、核桃则想让民警们知道,虽然他们每天在忙碌,但作为警察的家属,一直在惦记着他们。

最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每一块月饼上面印着不同的字:“黑恶必除”、“命案必破”、“船营四队”、“听党指挥”。

警嫂自制“扫黑月饼”

苗毓津今年35岁,是吉林市妇女儿童健康保健中心的一名医生。

“我喜欢烘焙,家里有很多烘焙模具。而且我认为,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可以利用烘焙来释放压力。”苗毓津说,她以前也曾经制作过月饼,从去年中秋开始尝试着订制模具,然后可以制作出来不同字样的月饼。

“当时我在向阳派出所,她网购模具的时候,订制的字样是‘向阳花开听党指挥’。”吴涛说,今年这些字样变成了贴在船营刑警四中队墙壁上的“黑恶必除”、“命案必破”等内容。当然,“听党指挥”依然印制,还增加了丈夫新的工作单位“船营四队”。随后,苗毓津又从网上购买了包装盒、贴纸等,然后到超市购买了白面以及大枣、核桃等食材。

丈夫的回馈:中秋加班没回家

结婚七八年了,苗毓津知道吴涛及其同事的工作特别忙,往往不能按时回家,节假日也很少能够休息。

“警察的工作非常辛苦,作为家属,很心疼,也挺担心。”苗毓津说,她只是简单地想自己制作月饼送给丈夫和同事,表达自己的心意,没有想到被民警发到朋友圈之后火了。

“还是感觉比较温暖的,挺幸福的。”吴涛笑呵呵地说,自己和同事都挺感动的,还有民警说看着有点舍不得吃了。不过,由于有案子要侦破,面对妻子送来的中秋礼物,大家都无以为报。“而且,中秋晚上我们全队8个人都没有回家,全都在加班破案子。”对于这样的“回馈”,吴涛苦笑一下,“这么多年,她也习惯了。”

尽管嘴上这么说着,当天吴涛发的朋友圈却是这么写的:“每一口吃下的都是信念。”或许这句话,才是他对妻子送月饼行为的感激的最好诠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