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庆假期快乐!牙博士温馨提醒:记得关爱您的牙齿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金秋十月国庆至,仿佛看见了一大波节庆美食排着队等待着被“翻牌”了……不过大家可千万别忘啦,牙齿健康才能安心吃香喝辣哟!龋齿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龋齿的

金秋十月国庆至,仿佛看见了一大波节庆美食排着队等待着被“翻牌”了……不过大家可千万别忘啦,牙齿健康才能安心吃香喝辣哟!

龋齿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龋齿的出现与很多的因素有关,有细菌、食物、宿主与时间四项。这其中,只有一项“食物”,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所以想要让龋齿远离,就需要我们,选对食物!

在出现了龋齿的状况之后,我们的牙齿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会出现疼痛以及对冷热酸甜食物敏感的现象。但是如果我们在饮食上多注意,就能够改善龋齿的状况。

龋齿对生活有很大的影响,龋齿患者在饮食上应当有一定的禁忌,良好的饮食原则能够避免龋齿现象加重,而不良的饮食习惯,却会让我们的龋齿现象更加的严重。那么,龋齿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呢?

龋齿患者不宜吃坚硬粗糙的食物。坚硬粗糙的食物,比如炒花生、炒蚕豆、以及竹笋、毛笋、韭菜等,往往需要用力咀嚼,同时还会对我们的龋洞造成填嵌的现象,加深龋洞。

能够导致龋齿的高危食物包括糖果类的食物,尤其是巧克力、口香糖、牛奶糖等,糕饼类的有甜甜圈、冰欺凌、蛋糕、果冻,含糖类的饮料有可乐、汽水、蜂蜜以及加糖果汁。此外,还有一些果酱花生酱等也要引起警惕。只要家长让青少年们远离这些食物,就会减少龋齿的发生。

龋齿的患者不宜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大多数的龋齿患者的牙齿会受到损坏,患者的牙髓末梢会显露出来,对于冷热酸甜的刺激敏感会增加,在此过冷过热的食物时会刺激到暴露的神经末梢,产生剧烈的疼痛。

龋齿的患者不宜喝酒以及一些兴奋饮料。这些饮品,能够刺激到我们的神经系统,并且龋齿患者需要安静,最好是不要饮用兴奋的饮品,尤其是出现了发热以及疼痛的患者,应当更加谨慎。

最后,在祝愿大家国庆快乐的同时,也提醒大家:

合理饮食,身体不赖。粗细搭配,少荤多菜。暴饮暴食,千万不该。酒喝三分,莫图豪迈。熬夜娱乐,自我伤害。关怀贴士,真心奉上,国庆假期,欢乐开怀!

爱牙热线:0431—8527 9999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30号(国信大厦南50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