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福州打卡网红店:排队一个小时左右并不算很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长假里,福州东街口的新晋网红店——“奈雪的茶”开业。热衷于穿梭大街小巷探索寻网红店的陈欣,闻讯立马前来打卡,虽然排的队伍很长,却一点也没有磨灭她的热情,“为了吃到美食,我觉得等待是值得的。”

中新网福州10月7日电题:福州打卡网红店:排队一个小时左右并不算很长

作者郑江洛

“十一”黄金周长假里,福州东街口的新晋网红店——“奈雪的茶”开业。热衷于穿梭大街小巷探索寻网红店的陈欣,闻讯立马前来打卡,虽然排的队伍很长,却一点也没有磨灭她的热情,“为了吃到美食,我觉得等待是值得的。”

店门口排起了长龙,店内更是人山人海。“好茶+软欧包”,是“奈雪的茶”推荐的消费组合模式,因此“软欧包”成了店中最受欢迎的甜品。

排队等候的顾客中,有“奈雪的茶”的粉丝,也有慕名而来的,还有跟风尝鲜的。“我路过的时候看到那么多人在排队,就也想试试这家店究竟有没有这么好喝。”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后,一位黄姓男子终于喝到了饮品,“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的,还是值得排队等待的。”

在陈欣看来,打卡网红店,一个小时左右的排队时间并不算很长,她曾经为了喝到另一家网红店——喜茶,排过长达两三个小时的队。陈欣告诉记者,有的网红店顾客特别多,也催生“黄牛”;“黄牛”受雇代顾客排队,或者是排队买到后再高价转让。

街头小店成“网红”,引发顾客哄抢和热捧,甚至被食客打卡分享至社交软件上。圈内人士说,这也是商家线上不断造势的原因,甚至有些商家会在开业期间,雇“黄牛”排“假队”造成一位难求的场面,是一种营销手段。

位于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馥源咖啡屋,是一家土生土长的网红店,在美团、大众点评等app上都有许多它的相关资讯。它坐落于古色古香的老宅子内,粉色ins风的设计吸引许多女孩拍照留念,还有穿着古装和洛丽塔风格服饰的少女在店内拍“写真”,成为了店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店长许小敏告诉中新网记者,该店的受众主要以年轻女孩子为主,装修风格也是适合女孩子拍照;为更好地满足顾客的拍照需求,店内大约三个月会进行一次装饰调整。

在业内人士看来,“颜值”也是能否成为“网红”的要素之一。在大众点评上,“馥源”被评为“台江区咖啡厅环境榜第一名”,网友点评中也多提及“适合拍照”。

网红店中,也有不靠“颜值”而靠“硬实力”生存的实例。

在福州鼓东路上一条小巷内的达摩食堂,从店面上看并不起眼,店内面积也不大,仅能摆下四五张桌子,但店门口总是坐满了等待的顾客,很多都是其忠实的“粉丝”。问及选择达摩食堂的原因,大多数顾客的回答是:因为味道好,且价格在日料中并不算贵,所以愿意排队等候。

一些等候多时的顾客,坐在店门口的凳子上就迫不及待地开吃起来。隔壁小卖铺看到了商机,在自己店内摆了几张桌子,方便排队的顾客用餐,自己只收取一点“茶位费”。

因为毗邻网红店而受益,小卖铺的老板表示,这种做法是三方共赢的,顾客不用在店外等候用餐,也帮助达摩食堂承揽顾客,“不然,有的顾客等不及就走了,也是一种损失,而自己也可以赚点小钱。”

面对市场竞争激烈和顾客多“喜新厌旧”的现实,网红店有的昙花一现,有的生计维艰。达摩食堂店员保持清醒的头脑:即遍已经成为“网红店”,单单靠营销是远远不够的;想要长久不衰,服务质量才是关键。(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