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日本“国庆商战”很热闹 台风地震未冷却中国游客热情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7日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相继发生自然灾害,中国国庆长假期间,中国游客的减少曾令人担忧,但日本零售和餐饮店的国庆商战前半似乎表现强劲。

【环球网报道记者马丽】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7日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相继发生自然灾害,中国国庆长假期间,中国游客的减少曾令人担忧,但日本零售和餐饮店的国庆商战前半似乎表现强劲。

10月4日,在折扣店“唐吉诃德银座本馆”(东京中央区),众多访日外国游客在收银台前排起队伍。打出写有“庆祝国庆”的卖点广告,还限时销售装有吹风机等理发美容家电的福袋。

在综合超市伊藤洋华堂,进入2018年度,免税销售额达到2017年度的2倍。除了用于送礼的免税品以外,马斯喀特葡萄等畅销,拿回住宿处食用的访日游客增加。全日空的中国航线预订率超过上年。王子饭店在国庆期间,中国人的预订客房数在长野县轻井泽地区的多家店铺增至3倍。

在面向海外团体游客提供午餐的居酒屋连锁企业“和民“,预订比上年同一时期增加2成。来自中华圈的预订增加。在老牌料理店“人形町今半”(位于东京中央区),1~3日银座店的访日外国人比率达到全部进店顾客的57%。

另一方面,由于关西国际机场因9月21号台风影响而遭受灾害等产生负面作用,百货商场陷入苦战。高岛屋10月1~3日免税销售额比上年下降8%。该公司表示,“关西机场也在恢复,期待周末以后顾客增加”。松屋加强了促销活动,但截至3日的免税销售额仅小幅增长。

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在国庆节前后,有比上年增加2成的700万人赴海外旅游,选择日本的游客人数最多。

据日本最大旅游公司JTB统计显示,因地震、暴雨和台风而遭受灾害的北海道和西日本的酒店等预订件数与往年持平。旅行顾问表示,“受灾地恢复的情形通过SNS(社交网站)传播,来安心旅游的人似乎很多”。在日本国内,减少旅游的风气扩大,但中国游客似乎构成支撑。

报道称,国庆节的访日外国人消费动向将成为企业讨论如何应对下一个中国大型长假——2019年2月春节的依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