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短道速滑队全力备战北京冬奥 武大靖:一天也耽误不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三年多时间,但中国冬季项目“夺金大户”短道速滑队已展开各种形式的备战。奥运冠军武大靖10日在吉林长春表示,现在每天都在全力以赴,“一天也耽误不起”。

中国短道速滑队全力备战北京冬奥武大靖:一天也耽误不起

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金乔摄

中新网长春10月10日电(金乔) 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三年多时间,但中国冬季项目“夺金大户”短道速滑队已展开各种形式的备战。奥运冠军武大靖10日在吉林长春表示,现在每天都在全力以赴,“一天也耽误不起”。

奥运冠军武大靖金乔摄

奥运冠军武大靖金乔摄

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新闻发布会当天下午在长春举行,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奥运冠军武大靖、奥运银牌选手韩天宇、范可新、李靳宇等出席。

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季项目中的强项之一。李琰介绍,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短道速滑队共获得了93个世界冠军,10枚奥运金牌。

在今年2月于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上,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在这届冬奥会上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短道速滑男子项目中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平昌冬奥的落幕,也意味着北京冬奥周期的到来。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开启了新周期的各种备战活动。十一长假期间,短道速滑队便来到了长春进行集训。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小周期。”武大靖表示,当下的小周期就是备战好此次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找出自己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完成好每个小周期的训练,最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奥运会。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联赛,也是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次短道速滑联赛。在长春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将参加本次比赛,这也是短道速滑队历史上首次出现国家队全体队员同时参与一项国内的联赛。

“这次国家队所有运动员都会参赛。”李琰表示,希望他们无论新人还是老将都能通过比赛积累经验,通过比赛磨练技战术能力,这样才能为2022年做好准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