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瓷牙VS烤瓷牙,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儿!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烤瓷牙是现在使用最多的牙体修复手段,烤瓷牙根据材料的不同又分为很多种,其中全瓷牙是一种近几年才开展的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方法。很多人或许会误以为全瓷牙就是烤瓷牙,二者没什么差别。但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牙博

烤瓷牙是现在使用最多的牙体修复手段,烤瓷牙根据材料的不同又分为很多种,其中全瓷牙是一种近几年才开展的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方法。很多人或许会误以为全瓷牙就是烤瓷牙,二者没什么差别。但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牙博士就带大家了解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差别。

全瓷牙与烤瓷牙类似,将金属基底换成一层全瓷的透明支撑骨架,然后在它的外冠面烤上一层与天然牙色泽相近的瓷粉,最后粘结在牙齿上。

一张图让你了解烤瓷、全瓷牙

 

1、外形透明更像真牙

这是普通烤瓷牙很难达到的效果,因为普通烤瓷牙金属内冠的不透明,需用遮盖金属基底,影响修复体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美容后有明显的虚假感,在牙颈部更有金属基底造成的“黑线”影响美观。全瓷牙则用良好的透明性与折光性而且高强度的内冠解决了这一缺憾,使牙颈部也能达到良好的美观效果。

2、不会造成磨损

烤瓷牙的硬度大于牙釉质,可能会造成对颌牙的磨损。而全瓷牙的硬度与牙釉质近似,不会对颌牙造成磨损。

3、没有牙龈“黑线”问题

普通烤瓷牙的金属内冠在口腔内氧化形成灰色氧化物,散在沉积到牙龈边缘,引起原因变灰,影响美观。全瓷牙的全瓷内冠则没有这种困扰。

4、维护牙龈健康

部分烤瓷牙的金属,对牙龈有较严重的刺激,部分人(尤其是女性)对其过敏,造成牙龈肿胀、出血,甚至有患者对贵金属也过敏;全瓷牙则基本没有发现敏感病例。

5、内外冠结合

金属和瓷的结合是烤瓷牙修复中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经常可以见到瓷和金属剥离,露出灰黑的金属的情况。而全瓷牙则是内外冠都是瓷,瓷和瓷的结合不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6、全瓷牙对于医生的技术要求更高,费用也稍高。

牙博士温馨提示:

 

做脑部的核磁共振时口内有含金属的烤瓷牙,以烤瓷牙为中心呈放射状影像,无法看清周围组织,非常影响医生临床诊断,这就是现在医生普遍都建议做“全瓷"的原因。

因此,在选择烤瓷牙做口腔固定修复时,建议优先考虑全瓷修复。

牙博士送福利啦!金属烤瓷冠升级牙博士全瓷冠,抵500元!

爱牙热线:0431—8527 9999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30号(国信大厦南50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