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张智霖演得苦,网友劝袁咏仪少买包


来源:新京报网

《蚀日风暴》正在优酷热播。该剧由梁家树、陈德修监制,张智霖、薛凯琪、王阳明携手秦沛、刘兆铭、罗家英、许绍雄等众多港剧老戏骨主演。日前,该剧主演张智霖接受新京报专访,张智霖此前多次扮演过警察角色,在谈到《蚀日风暴》中的不同时,他表示,自己在造型上有了区别,“我把头发剪成寸头,在《反贪风暴3》里(演警察)我就留了胡子。有不同的造型,再加上每部戏的节奏不一样,呈现出的人物会有不同的特征。”

饰演女配角林音的梁靖琪因酷感十足的演技圈粉。

《蚀日风暴》正在优酷热播。该剧由梁家树、陈德修监制,张智霖、薛凯琪、王阳明携手秦沛、刘兆铭、罗家英、许绍雄等众多港剧老戏骨主演。日前,该剧主演张智霖接受新京报专访,张智霖此前多次扮演过警察角色,在谈到《蚀日风暴》中的不同时,他表示,自己在造型上有了区别,“我把头发剪成寸头,在《反贪风暴3》里(演警察)我就留了胡子。有不同的造型,再加上每部戏的节奏不一样,呈现出的人物会有不同的特征。”

人物跟太太家人相处的时候会观察

从《蚀日风暴》故事情节来看,以新型毒品的跨国犯罪为主线,将新型毒品与医疗科技进行结合,强化罗生门式的悬疑剧情与阴谋布局。剧中,张智霖饰演的凌风,作为毒品调查科督察,与王阳明饰演的毒品调查科科长樊毅,共同奋战在缉毒一线,却因卷入黑势力与惊天阴谋,而走向了不同的命运结局。张智霖此前在电影《泄密者》《反贪风暴》中都演绎过警察角色。张智霖告诉记者,因为太太袁咏仪的家人是警察,所以平时跟他们沟通的时候自己会观察,“他们(警察)对很多事情的敏锐度都很强,而且他们喜欢查探真相,对自己也很严苛。”

为了和之前的“警察”形象有区分,本剧中张智霖特意剪了“寸头”造型,并且用心培养和搭档们的感情,“跟拍档要有一个互相信任的过程。这部剧中大部分演员我都在TVB合作过,只是跟薛凯琪、王阳明合作比较少,但是剧中我们三个人的戏最多,私底下我们也有一段极速的时间去培养彼此间的默契。尤其是跟王阳明的戏份很多,我跟他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到现在我们都常常通电话。”

剧情主角光环跟着剧本走

《蚀日风暴》集合港剧警匪剧卧底、被诬陷、众叛亲离、街头枪战、近身搏斗等经典元素。张智霖表示,与其他类型片相比,《蚀日风暴》更富戏剧性,情节也更曲折。除了警匪之间的反转,三位主演之间也有复杂的感情纠葛,凌风(张智霖饰)暗恋好友樊毅(王阳明饰)的未婚妻简文珊(薛凯琪饰)多年,二人的命运因重重谜案捆绑在一起,从对立到相伴相知,也成为凌风与樊毅兄弟反目的导火索之一。“我想的是,为什么他(凌风)的命那么苦,他究竟做了什么事情会得到了那种结果,必定有他的缺点才会被人陷害。”

全剧开篇不久,张智霖扮演的警察凌风被怀疑为杀害队友的凶手,因此遭到警察同事们的追捕。凌风不仅能一人打赢多人,即便是在被抓住时,也能利用上厕所的空当,以一己之力逃脱。对于这个角色是否带有“主角光环”,张智霖坦言,作为演员,他只能跟着剧本走,“比如说在厕所很快就能脱身,我演的时候会想要不要复杂一点。当有一天自己做导演,再好好地去把自己的想法表现出来。”

班底TVB黄金幕后再合作

该剧幕后班底网罗了曾经在TVB有着制作经验丰富的梁家树、欧冠英,这对黄金搭档曾经联手创造过《我本善良》《刑事侦缉档案》《创世纪》《岁月风云》等众多港剧经典。

张智霖坦言,接演本剧的直接原因就是监制梁家树,“从我出道拍《天地男儿》到后来在TVB拍《冲上云霄》都是他监制的,可以说他是我在电视剧里的伯乐。”

■ 对话

不抗拒演穿制服的人

新京报:这算是你第一部“网剧”,自己会开着弹幕看剧吗?

张智霖:我会开弹幕看,当演到我拍的一些很辛苦很惨的场面,就看到弹幕上写,“袁咏仪不要再买包包了”,一整片弹幕全都是这句话,哇,当时就觉得网友们很搞笑。

新京报:你在这部戏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张智霖:我觉得是从很热的地方到很冷的地方,我们在马来西亚拍完之后就去了布达佩斯,马来西亚很热,布达佩斯都要下雪了,对于体能以及身体的适应度都非常困难。因为我在这部戏里的戏份太多了,跟我全都分不开,我还在想,为什么都是我的呢?他们说没办法,那就只能这样了。我自己私底下完全没空余时间,也没有健身的时间。

新京报:现在有没有自己想演的角色类型?以前你演的大多都是飞行员,警察这样带有鲜明职业色彩的角色比较多。

张智霖:没有,无论什么角色来了就消化它。除非自己是个编剧,很难说心想事成。对,我演了蛮多你说的那些角色,但我不抗拒,而且我比较像穿制服的人,(感觉上)没有那么自由。

新京报:你自己有做导演的想法?

张智霖:有做导演的想法,可是时间不容易(协调),尤其我是处女座,必定要做到最好。我有很多想法也有很多题材在脑子里,可是没时间。我喜欢喜剧,市场也需要喜剧。

新京报:但你自己很少演喜剧?

张智霖:大家都不相信我是一个幽默的人,但我的精神是很喜剧的。我很想导一部喜剧,如果能演更好。大家想到飞行员,警察这类比较职业的角色都会联想到我,所以演员的形象在观众心中始终是有定位的,不管你有多百变,演技有多好,最深入人心的就是最好的作品。我希望自己演一些不同的角色,像《古剑奇谭》里我演一个大反派,我自己很过瘾的,可是观众不一定会觉得很好,所以这可能是属于我的自娱自乐吧。

新京报:孩子在家会看你的新剧吗?

张智霖:会看。他现在11岁了,是建立个人形象地位的年龄,所以自己常常跟我比较。我是希望给家庭的时间比工作更多,因为小孩子长大的速度很快,时间一过就长得很高了,所以我不想错过他成长的阶段。

新京报:平时喜欢看什么剧?

张智霖:什么流行看什么。最近全家人都在看《延禧宫略》,这剧在香港很疯狂。我现在刚开始看,有一些朋友会通宵达旦地看。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刘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