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红隼受伤“落难”森林公安民警出手相救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通讯员张楠梁铎)“晨练时,在松江河森林公园内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鹰’,很可怜,你们帮帮它吧!”国庆节后,白山市抚松县松江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通讯员张楠梁铎)“晨练时,在松江河森林公园内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鹰’,很可怜,你们帮帮它吧!”国庆节后,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居民通过微信群向省森林公安局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第一派出所报警,希望民警帮助一只受伤的“小鹰”。

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第一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松江河森林公园内发现“小鹰”在地面不停地挣扎,左侧翅膀好像受了伤。经检查,其左翅膀下侧有明显伤口,伤处已发炎溃烂。随即,民警边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妥善救治,又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动物学专家取得联系,通过查看照片,专家认定该“小鹰”系隼科隼属类,学名红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若不及时救治可能会死亡。得知该情况后,民警先后前往松江河镇防疫兽医站、松江河林业局动保科、白山市畜牧兽医站驻松林公司畜牧兽医站等部门请求救助,经兽医站兽医检查发现,该红隼左侧翅膀骨折,伤口已严重发炎溃烂,需立刻救治。在民警的协助下,受伤的红隼成功得到救治。救治完成后,民警将其带回第一派出所进行细心照看喂养,待其伤好后放归回野外。在此,民警呼吁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人人有责,切勿为一己私欲,破坏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环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