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预计16日主线通车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市南四环路与临河街交会处是长春市的重要交通节点,为缓解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去年年底,长春市启动了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项目的建设准备工作。15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16日主线通车,通车后的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将与生态广场互通立交工程相连接,畅通长春东南区域交通。

 

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项目全景图

昨日,隧道内正在进行混凝土养生(人为造成一定的湿度和温度条件,使刚浇筑的混凝土得以正常的或加速其硬化和强度增长) 本组图片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郭亮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陆续)长春市南四环路与临河街交会处是长春市的重要交通节点,为缓解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去年年底,长春市启动了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项目的建设准备工作。15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了解到,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16日主线通车,通车后的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将与生态广场互通立交工程相连接,畅通长春东南区域交通。

据了解,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西起河堤东路,东至在建的生态广场互通立交,全长2.5公里,其中隧道段约810米。工程全线共设置3对进出口,4处人行天桥。其中,南四环路与临河街相交处采用主线下穿,辅线采用平交灯控形式,隧道内主线设置为双向8车道,地面标准段辅线设置为双向6车道。该立体交通节点建成后,可达双向14车道,将有效容纳更多的车辆,不仅可以疏导和缓解南四环路往来车辆,还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该工程通车后,下穿隧道将与在建的生态广场互通立交工程项目相连接,实现南四环路人民大街至生态广场段约6公里路段全线快速化功能。这就意味着该段南四环路与彩织街交会目前唯一的信号灯或将面临取消,取消后,车辆可经由南四环路与临河街交会的非下穿段实现交通转换,南四环路的人民大街至生态广场将全部实现交通快速化。

随着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通车,南四环路上行驶的车辆将不再经过南四环路与临河街路口,通过隧道就可以顺畅通行。行驶地面辅路的车辆也可以进入临河街和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缓解临河街、南四环路等周边交通压力,促进中心城区东西部的快速连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